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路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有你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烏西墜,昏黃了無數舊時光的你,含笑落寞,彼岸有燦爛的煙花,你在闌珊處驀然回首,牽住我的袖,馨香一路。——題記

  橫絕千年未然,凝結百練詞章,那絲殷紅的時光之鏈,穿越滾滾煙沙,割開時間的經緯,於是在我心頭結了千千細密的結索。

  還記得是年幼的女童,蜷縮在空白的盡頭,於是你來了,帶來自古無名的風,一頁一頁的婆娑影綽了一個朝代又一個盛世的風華,墨痕如昨,血淚殷然,你牽了我的袖,行走於空白之中的水墨山河,覽宋夜高懸的明月,賞唐朝綻璨的繁花,“歌窈窕之章”的洒脫超然,“呼作白玉盤”的溫柔浪漫,於是你笑,從沙場的“黃花分外香”到小樓的“落木蕭蕭”你牽着我的袖,一路走過古舊的未央,滿口余香。

  還記得夜叉池上相思之月,還記得塔樓上幻去的鐘聲,你牽着我,從巴黎輾轉東京,再從丹麥到英倫,新年的炮聲與喜氣中,你我雙眸帶淚,只因為那個婦人最後的悲冷無奈;宴后的興奮之時,你我共同顰眉,只因為那個遺失了的假項鏈;你又渡過一頁,那個令人食指大動的食單又被你藏在隨園的哪裡?你赤了腳,牽我入園,風燈高懸,這裡是不是李笠翁的花園?於是你笑,牽我走過一頁又一頁,無盡的時空,穿梭無憂。

  蛻盡青澀,還記得那個少女徘徊在懵懂的星空,於是你又一次翩翩而至,牽了我的袖,蕩漾在放歌的星洲,我拂過細碎的荷風,於是“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你信手拈花,在蕩滌了塵埃的江南“回首煙波十四橋”在破曉之前你我伏在潺潺河邊,聽那“半輪雞唱五更殘”;在章台路驛,你我踮腳守候“昔日青青今在否”於是你笑,濃霧散去,你牽了我的袖,遊走在月明的夜裡,我無懼無恐。

  阡陌百轉,時間流逝,有你的笑,昏黃了一頁又一頁古老而溫柔,廣袤的夜,茶香墨香氤氳不熄,是你伴我一路啊,精心裁過時光的邊角,是你牽了我的袖,領我在落寞迷茫中追尋光明與智慧,於是你笑,隱在一頁又一頁的涓涓里,生生不息。

  還好,那就讓我用力回握你吧。

  一路有你。

  天津市十四中學高一:孫璐緋

您正在瀏覽: 一路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