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w生上網的利與弊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w生上網的利與弊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中學生上網的利與弊這個問題上,我認為中學生上網的利大於弊。 

隨着計算機應用的日益廣泛和深入,信息技術的高度發展,網絡正在逐步進入人們的生活,許多學校都在努力普及電腦,鼓勵學生學好這門課程,許多家長給孩子購置電腦,參加各類網絡學習班,讓孩子到網絡上學習新知識,接受新信息。在社會上還有許多的中學生製作網頁比賽等等。這不都說明了中學生應該接觸網絡嗎? 

網絡給學生提供了求知學習的新渠道。網絡提供了求知學習的廣闊校園,學生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接受教育,並不局限於學校。 

這裡有一份一位學生的調查報告:我校有83.2%的學生上過網,沒上過網的學生中只有3.9%持無所謂態度,其餘普遍都很熱衷。大多數同學打發周末和課餘生活的方式,除了看書之外,位居第二的就是上網。這就說明了網絡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網絡具有方便,快捷,靈活等許多優點,他的出現,改變了人們思維方式.人們利用網絡,幾秒鐘之內,便可以收到迢迢萬里的來信,就可以獲得世界各地各種詳盡的資料.不僅如此,許多學校還利用網絡開辦了遠程教育,為中學生提供了一個新的學習天地。 

  可是,有的人認為,網絡傳播暴力,色情,反動等不良信息,中學生沉溺其中肯定對身心健康產生不良影響.必須承認,這是事實,但是.我們不能以偏概全.比如,現在社會每天都有綁架,殺人,搶劫等犯罪,難道我們可以因此否認整個社會嗎?再說,網絡中的不良信息,再、在電視,影碟中同樣存在,為何我們只想着封殺網絡,而不把家中的電視,影碟也砸了呢?中學生上網的人數很多,只有小部分同學受到不良影響,這說明重要還是取決於自己本身的意志啊。 據中國CNNIC調查,截止上半年中國共有網民1670萬,其中14至25的佔26%.這說明,網絡正受到包括中學生在內的越來越多的青少年的青眯。 

  並且上網並不等於就是聊天和玩遊戲,也可以查資料、下載更新、在線閱讀等。聊天也不一定就壞,也可當作一種娛樂、無顧忌的交談,因為不知道那頭是誰,可以暢所欲言。把自己內心的痛苦,快樂都說出來,不是很好嗎? 

並且網絡是新生事物,猶如剛出生的嬰兒.對於嬰兒,我們要細心照顧,,還要把他扼殺搖籃里呢? 何況現在是21世紀,不會電腦等於是新文盲。作為祖國下一代,中學生怎能不學上網?  

  總而言之網絡對我們的利處有3點: 

一、

  開闊了學生視野 

網絡已經成為一種獲取知識的重要來源。全世界各大圖書館的資料大多可以通過網絡獲得,它不僅快捷而且也省去了大量的額外的花銷。網上還有新聞、資料、經濟、娛樂、文學等各種信息。在網上,中學生可以看到最新,最快,最準確的新聞,可以學到書本上沒有的知識,了解到更廣泛的信息,也使更多的學生更快、更早、更接近科技前沿,使他們更熱愛科學。 

二、擴大了交流渠道 

網絡創造了一個虛擬的新世界,在這個新世界里,每一名成員可以十分方便地與相識或不相識的人進行聯繫和交流,討論共同感興趣的話題,由於網絡交流的“虛擬”性,避免了人們直面交流時的摩擦與傷害,與尷尬。中學生上網可以進一步擴展對外交流的領域,實現交流、交友的自由化。同時現在的中學生以獨生子女為多,在家中比較孤獨,從心理上說是最渴望能與人交往的。現實生活中的交往可能會給他們特別是內向性格的人帶來壓力,網絡給了他們一個新的交往空間和相對寬鬆、平等的環境。 

三、活躍了思維方式 

在互聯網上,他們接觸到了各種各樣的知識與文化。增強了他們的種種意識,利用互聯網就可以學習、研究及至創新,這樣的學習是最有效率的學習。網上可以提供許多的學習知識。這給中學生進行的想象提供了十分廣闊的空間,改變了許多學生思維固有的死板和狹隘。 

  所以我認為中學生上網的利大於弊。

您正在瀏覽: 中?w生上網的利與弊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w生上網的利與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