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經典文學包你有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文學包你有用~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1. 想不到電梯里的那面鏡子是為肢殘人士看樓層顯示燈用的:  

是啊,怎能想到呢?時至今日,我們的確越來越聰明,我們的知識面的確越來越寬廣。我們思考一個問題時常可以想到海闊天空,但不幸的是,無論思路擴展到多遠,我們往往還是從自己出發的。  

2. 碎花瓶理論:碎花瓶碎片之間的重量比是16倍。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高深的理論其實就發源於我們司空見慣的日常生活里。如果上帝打碎了我們手裡的一個花瓶,我們只是一味地怨憤懊惱,悵悵地收起滿地碎片一倒了之,那麼,我們又怎會知道垃圾里此刻竟盛着一個偉大的理論?

每時每刻,智慧女神都在深情地凝望你眷顧你,她多想讓你明白: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它是有心人的世界啊!  

3. 一顆純凈的心需要另一顆純凈的心的相互映照,一顆黑暗的心更需要一顆純凈的心的照耀與沐浴。由黑暗而光明,由痛苦而幸福,這是一種漫長的靈魂的洗禮。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  

為了成為陽光,我祈禱於世上。  

4. 一個打毛衣的女人是美麗的,一個劈柴的男人是好看的,一隻正下蛋的母雞是動人的,一隻采蜜的蜂兒是美好的……每一天過來,忙忙碌碌之餘,你是否反思過,你做了哪些實實在在的事?不要不看那些小如開門的瑣事,它構成我們生活中最細緻最親切的一環。在我們心存高遠的時候,不要忽略眼下的每一個細節,正如樹上的一個小芽,它明天就是一片翠綠。  

每一天起碼做一件實事,哪怕微不足道,你的這一天就會過得踏實而無憾。  

5. 世間有許多誘惑:桂冠、權貴,但那都是身外之物,只有生命最真。世間有許多斗笠、雨傘和帽子,其實最不會改變、最貼心意的是你親愛的頭顱。  

6. 含蓄有趣的正反格言:  

惟有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白天對於懶惰者等於黑夜,黑夜對於勤奮者等於白天。懶惰者等待機遇,勤奮者創造機遇。時間,抓起來是黃金,抓不起來就是流水。  

有德無才難勝任,有才無德事難成。  

業餘時間可以造就一個人,但它也可毀滅一個人。只有埋頭,才能出頭。  

不怕苦,苦一時;若怕苦,苦一世。  

真想干總是有辦法的,不想干總是有理由的。工作可以給你帶來煩惱,但也可以助你消除煩惱。聰明的人能將他人的教訓變成自己的經驗,愚蠢的人卻將他人的經驗變成自己的教訓。學識淵博的人懂了還要問,不學無術的人不 懂也不問。對謙遜的人不要驕傲,對驕傲的人不要謙遜。萬不可壓倒一切,但也不能被一切壓倒。  

7. 南方的雨和北方的雨南方的雨,下得纏綿、溫柔、纖細、持久; 北方的雨,下得豪爽、酣暢、粗獷、乾脆。  

南方的雨,像南方少女的愛,羞羞答答,多情、含蓄; 北方的雨,像北方小伙的情,熾烈如焰,熱情、奔放。南方的雨,使人想起洞簫牧歌、春花秋月,想起酒香四溢的杏花村和青煙繚繞的山野、村舍北方的雨,使人想起黃鐘大呂,金戈鐵馬,想起渾厚的高原,平坦的沃土以及犄角般的玉米! 和火一樣燃燒的紅高粱……  

我曾在南方的雨巷,戴着小斗笠,踩着古老的青石板,領略過那牽絲的長腳雨的恩澤。那份只有雨趣,而無淋漓之感的溫馨,令我銘心難忘。我也曾在北方的闊野,赤着腳,打着一把軟弱無力的小花傘,迎接過那澆如注的傾盆大雨的洗禮。那份徹頭徹尾的痛快,那份恨不能連靈魂也一塊沖刷了的大愉悅,使我至今回憶起來仍激動不已。常想到,為什麼同一塊國土上,會有這南方的雨與北方的雨的不同?莫非遠在先陶時代和青銅時代,在秦時明月漢時關時,這南方的雨和北方的雨,就已經涇渭分明,性格鮮明了嗎? 想想可也是,偌大的國家,偌大的土地,倘只有一種雨,一種色調,一個模樣,那該多麼沒  

勁、單調、乏味啊。我愛南方的纖纖細雨,也愛北方的滂沱大雨。  

南方的雨——像我的姐妹,  

北方的雨——像我的兄弟。  

8. 在逝去的日子裡,人類經受了愚昧、覺醒、戰爭、飢餓、和平、民主、分裂、統一、開放、改革多極、一體的艱苦歷程。伴隨着科學技術與社會文明的飛速進步,和平與發展成了今天

您正在瀏覽: 經典文學包你有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文學包你有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