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情與麵包你來選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情與麵包你來選擇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情,似乎是人類恆久以來的主題,然而這個主題,從各種因素來講,卻不能單獨存活的。所有對感情追逐的人,都在恆量着愛情的斤兩,到底愛情與麵包,哪個重要呢?  

  愛情,也許是加了蜜的營養劑,但也許是一杯難以下咽的齋咖啡,都飄着誘惑的香氣,嘗下去對於每個人來講,卻是不同的感覺。我們常常在愛自己的人與不愛自己的人之間盤旋,上天興許是覺得愛情一對一太單調了,喜歡開些互相追逐的玩笑,然而就是這些玩笑,可以讓為愛情執着的人黯然心碎。從前,談到愛情,便想像着有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然而,當自己初次與愛情碰面,便碰得滿頭包,長夜裡將傷口包裹在被子里,用淚水清洗着傷口,卻不曾悔悟,含有鹽份的眼淚,讓傷口愈發的傷痛。愛情相對甜蜜來講,也許還是傷人比較多。愛情有時真的是自私和殘忍的,愛自己的人與自己愛的人之間,都是種折磨,在愛的人面前,自己軟弱得低下頭,任何事都風雨無阻的去為對方着想。在愛我的人面前,自己卻像一顆冰冷的石頭。愛其實很簡單,就是把他輕輕的放在心上,然後用心去承載他的全部。但,愛又是很複雜的,放在天秤上的愛遠遠傾斜着,自己無法成為他的全部。愛情,本身就是一個錯,一個美麗的錯,充滿誘惑的錯,世界上任何錯對聰明的人類來講,都盡量的避就着,然而就是愛情這個錯,卻是無法抵擋、無法放下、無法離棄的錯. 

  一個大學朋友,在敘述她放棄了五年長跑戀情的原因時,只是淡淡的說:“對方在將來一定無法滿足她的生活需要,所以毅然的離開了他,而且她認為自己從來沒有愛過他。”我們都笑她太殘忍了,而她又是淡淡的說:“愛情和麵包,我想我會選擇麵包,也許我還沒遇上真正讓我拋棄麵包而不顧一切的人吧!有了愛情又怎樣呢?還不是始終要變成平淡的感情。”這個理由,聽來似乎很不符合很多人的愛情觀,卻似乎與如今社會的現實很一致。愛情是什麼呢?愛情是個遊戲而已,很多歌這樣唱。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忠於愛情,也不是每一個人都那麼相信愛情不會變質。愛情價值觀不同,所追求的愛情自然不同,有些人認為,起初的愛情是加了蜜,然而一路走來,甜蜜褪去,還不是一杯寡然無味的白開水,我們總不能一輩子喝白開水過生活吧,沒有麵包的愛情,飢餓中誰還有力氣去花前月下呢?也許在我們還在父母臂彎下過着衣食無憂的學生時代時,有着純平如水的愛情,當我們踏足社會的時候呢?愛情還是一種單純的戀愛嗎?還能不顧一切的去愛嗎?其實我不可否認朋友選擇麵包的想法是因為她還未真正遇上讓她奮不顧身的愛情,但還是發覺到原來愛情與麵包的問題真的是無時無刻的存在在我們的身邊,因為社會是現實的,愛情也變得現實了。 

  但無論如何,我堅信有堅不可摧的愛情的,也許愛情真的是需要有麵包,但是如果能變成雙方都去努力的用心培養這段愛情,都能全面的考慮愛情的需求,就算是麵包,只要雙方都肯付出,有麵包的愛情會難嗎?如果執意的讓對方一意去承擔尋求麵包的工作,或是覺得選擇早已擁有豐厚麵包的另一半才有保障的話,那就是對愛情的不負責,愛情是雙方的事,並不是單方所要承擔的責任。就算是一杯白開水,一片方包,我們只要全心付出,一心一意,愛情不會饑渴而死,愛情變成了感情又如何?還不是需要我們去呵護,變成感情的愛情,並不是要退出愛情,尋找另一段愛情的合適理由。

您正在瀏覽: 愛情與麵包你來選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情與麵包你來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