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現代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代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常說隸書給人的感覺太張揚,而楷書給人的感覺太拘泥。而聰明的鄭板橋將隸書與行楷相結合,形成獨一無二的“板橋體”。歪歪斜斜而又錯落有致,實屬妙哉!有人說,這種作品“不可無一,不可有二”,實為有理,我頗有同感。不僅是書法界還是我們的社會,不是缺乏“鄭板橋”,就是“鄭板橋”仿品太多!我們需要的是真正的“板橋體”,需要創新,而不是泛濫的空殼。 

  幼時學習書法,前期都是以臨摹為主,剛開始練得很辛苦;直到後來,我才深究其意。原來,學習別人的字體與風格是難,特別是要將那種字體與自己思想情感甚至你的筆法融於一體,然而,真正的境界在於練就你自己的風格,這就是難上加難。學習多年,我仍還未成氣候。因此甚是佩服鄭板橋這類的先驅。然而,現在書法界中許多自稱“書法家”的人,其實也與我的處境一樣尷尬,只不過他們的“火候”比我更深罷了。其實也缺少了他們的“個性”。他們的“描摹”雖能形似,卻不神似,也驗證了“不可無一,不可有二”的道理。又豈止書法需要“板橋體”,我們的社會也需要其注入。 

  在我們的作文界時常會鬧出兩個字“抄襲”。如今書籍泛濫,人人都是“作家”,人人都可有一兩本“着作”。然而,卻有大部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實為狼狽。他們把名家的珍品抄襲一番,匯就一本書,卻弄得個四不像。所以說,真正有價值的、意境高的你也抄不像,不如開創自己的品牌,自力更生唄! 

  且說最近紅爆一時的小瀋陽,大家都被他的搞笑天賦所吸引。小瀋陽卻實在是別出心裁,獨樹新枝,但是小瀋陽可有一,卻不可有二。有一,可謂之新潮,有二,有三則不然,不僅大大削減了其新意,還大大降低了整個社會的審美情趣,這可就不討好了。因此,無論怎樣,我們的社會都需要“板橋體”,需要注入新的活力,更豐富的元素,就像字體一樣。 

  “板橋體”不僅有助於社會的發展,也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既不可太張揚,也不可太拘泥,要將隸書與行楷相結合,才適度、中和。要根據自身條件,打出自我的天地,勇於創新,塑造獨一無二的個性。 

  放眼未來,希望我們的社會將會有更多不同的“板橋體”,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可複製的。輕鬆舞出自己的舞台!

您正在瀏覽: 現代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代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