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生長在一個普通的農戶家裡,家裡很窮,從他很小就跟着父親下地種田,在田間休息的時候,他望着遠方出神,父親問他想什麼呢?他說,將來長大了,不要種田,也不要上班,每天呆在家裡,等人給他寄錢。 

  父親聽了,笑着說:“荒唐,你別做夢了,我保證不會有人給你寄錢”。 

  後來,他上學了,有一天,他從課本上知道了埃及金字塔的故事,就對父親說;"長大了,我要去埃及看金字塔”。父親生氣的拍了他頭說:“真荒唐,別總做夢了,我保證你去不了”。 

  十幾年後,少年成了青年,靠上了大學,畢業后做了記者,每年都出幾本書,他每天坐在家裡寫作,出版社,報社給他往家裡寄錢,用郵來的錢到埃及旅行。他站在金字塔下,抬頭仰望,想起小時候爸爸說的話,心裡默默地對父親說;"爸爸,人生沒有什麼能保證的。” 

  他,就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散文家林清玄,那些年,他父親看來十分荒唐不可能實現的夢想,在十幾年後,都被他變成了現實,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十幾年如一日,每天早上4點就起床看書寫作,每天堅持寫3000字,一年就是100多萬字,他靠心中的信念和理想,最終成功了。 

  如果輕易放棄,夢想就只能是夢想,只有堅持到底,心中充滿理想和信念的陽光,夢想才不僅僅是夢想,只有無論如何都不放棄理想的人,陽光才會照亮前進的道路,才有可能讓美夢變成現實,許多人之所以不能實現夢想,並不是因為夢想太高,而是內心的黑暗,沒有把理想和信念作為心中的陽光,沒有找到前進的道路。當一個人明白了理想和信念是自己心中的陽光,那麼整個世界都將為他讓路。 

  春天總有去的時候,花兒總有凋謝的時候,陽光總有被陰雲遮蔽,被黑暗吞沒的時候,但你相信春去了還會回來,花兒謝了還會再開,黎明過去了還會再回來,只要陽光永駐心中,一切皆有可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