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的陽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心中的陽光《2011.10.07》 

清晨,溫潤的霞光把黑暗驅逐,拉開了又一日的序幕。鷹擊長空,是因為陽光激發起了對藍天白雲的嚮往;魚翔淺底,是因為陽光支持着追逐自由的信念。他們懷着一個相同的信念——陽光。 

太陽日復一日地把光輝潑灑向大地,照亮世界,憐愛草木。有一縷最特別的陽光可以照進人們的心中,這縷陽光或許對於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可以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是一個感動的瞬間,還可以是某樣物品。 

對於我來說,心中的陽光就是書!黃昏,夕陽透過窗子照到書櫃的玻璃上,折射出一塊塊金色的光芒。金燦燦的陽光如精靈般在書間跳躍着,伴隨着輕快的步伐,舒展着優美的舞姿。書,是時光的縮影,是思潮的記錄,是美的盛會。翻開一本書,打開的便是一個世界,亦或是朝代的興衰,亦或是奇妙的歷險,亦或是校園的一片剪影,亦或是浩瀚的宇宙與神秘的時間。 

剛上小學,我的房間就添置了一個大大的書櫃,書也隨之多了起來。先是最基本的《十萬個為什麼》、《世界大觀》、《宇宙之謎》等科普書,它們帶領我首次領略了知識海洋的浩瀚與博大,堅定了心中對未知的渴望與探尋,引領着我一步一步的走向書海的深處。到了初中,書籍的類型也漸漸從科普、作文、故事之類的轉變成古今中外的詩詞、散文、小說、史書。吟誦李煜的《相見歡》,感受他當時的孤寂;品讀葉聖陶的散文,一遍遍地體會那種純美;閱讀外國的推理小說,進行着對良知的審問,對人性的深思;還有各種史書,坐看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思索唐太宗的“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書,是我心中的陽光!它陪我走過了十幾個春秋,書上有些褪色的隨記見證着我的努力,我的成長。它引領着我一路走來,帶我去探索科學,去尋找生命的極限。它帶着我,遨遊於歷史的時光里,遨遊在今日的焦點話題中,手把手地教我觀察與思考,啟發我從自己的角度解析事情,歸納經驗。人生的歷程若是一片小小的茶葉,那麼書會是我這片茶葉不可或缺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