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你,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你,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滔滔江河水,淹不盡浩浩中華魂;巍巍昆崙山,鎖不住陣陣中華風。去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59周年華誕,這是一個值得人們驕傲的日子,想到那天,我們身為中國人都有着說不出的回憶和不同的情感。 

  祖國,您是多麼美麗。大千世界宏偉的建築數不勝數,而最著名的就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奇迹——長城。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在參觀了長城后曾說過:“只有一個偉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這樣一座偉大的長城”。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帝王將相、戍邊士卒、騷人墨客、詩詞名家為長城留下了不朽的篇章。邊塞詩詞已成了古典文學中的重要流派。如王昌齡的“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徵人未還”,王維的“勸君更進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等名句,千載傳誦不絕。孟姜女送寒衣的歌詞至今還廣泛傳唱着。長城以它巍巍雄姿、堅強的體魄,象徵著中華民族堅強不屈的精神,克服困難的毅力。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被列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長城也是名副其實。 

  祖國,您是多麼團結。去年發生的震撼山河的重大事件——“5·12”四川大地震讓我們看見了中華民族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景象。我們從記者的報道中知道了,當災難已不由分說的地動山搖,毀滅已面臨不可阻擋時,我們見到了那麼多沒有忘記保護孩子的教師,他們在那或許還有可能自己逃難的一剎那不但不愴惶逃生,而是盡全力保護住自己的學生,更是令我們感動!我們看到了在災區救災的工作人員不顧還有着餘震的風險,不顧自己的安危,不怕困難重重,全力以赴地去搶救一切被掩埋的生命的行動,我們又禁不住熱淚盈眶。 

  祖國,您是多麼偉大,2008年一場令人期待的、場面宏大的、成功舉辦的——奧運會拉開了序幕。奧運,就是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精神。沒有艱苦奮鬥、公平競爭,就沒有奧運賽場上的輝煌;每一個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背後都有無數人默默無聞的奉獻和支持,他們在另一個賽場上的拼搏也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在奧運會華美瑰麗的背後,有無數建設者、志願者、組織者辛勤的勞動、無私的奉獻,他們是奧運會上一道道美麗的風景。雖然北京奧運會的聖火熄滅了,但是我們內心的奧運熱度還在繼續。因為,這場在家門口兒舉辦的奧運,帶來的,不僅是精彩紛呈奧運競技比賽,更有着奧運與生俱來的體育熱情與拼搏精神。比賽或有結束的時候,但對體育的執着與熱情不會停止。 

  我愛你,祖國,您用速度、實力,創造震驚世界的奇迹;我愛你,祖國,您永遠充滿希望;我愛你,祖國,您永遠朝氣蓬勃!

您正在瀏覽: 我愛你,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你,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