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她讓我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讓我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冬天的早晨,我獨自一人在街上閑逛,不時看見有人正在街頭乞討。

  沒來由的,我心裡有了一股厭惡:這些乞討的真討厭,為什麼不自食其力?聽說現在還有專門乞討的騙子呢。

  這時,我看到前面聚滿了人,好奇心頓起,想過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一看,原來是一個男人蹲在地上正在抹着眼淚,周圍的人議論紛紛:“可憐啊,女兒才三歲就得了白血病,老婆剛下崗,他又只是一個工人,女兒難逃一死啦。”這時,不知是誰丟了十塊錢在男人面前,眾人一愣,隨即又效仿起來,很快男人面前就堆起一座小山似的錢。

  男人臉漲得通紅,眼裡噙滿淚水,他站起來,向周圍的人鞠了一躬,哽咽着說:“謝謝,謝謝大家。”突然闖進來一個三十多歲的女人,她看起來怒氣沖沖,男子見了她一愣:“老婆,你怎麼來了?”她大吼一聲:“你別叫我老婆,我沒你這樣的老公!”男子吃了一驚:“老婆你,你怎麼了?”女人沒理他,而是對周圍的人說:“大家的好意我們心領了,可這錢我們不能要!”我在心裡暗想:怎麼回事?女兒得了白血病,她怎麼能不要這救命錢呢?

  人們也紛紛勸起那女人來:“這錢我們是自願給的,就當捐了,沒啥大不了的。”我非常奇怪:這女人這麼固執,難不成她不想要這個女兒了?這樣一想,我心裡便有點兒瞧不起這個女人了。

  女人咬住嘴唇不說話,男人急了,大喊:“女兒要沒命了,你怎麼這樣蠢!”女人強忍住淚水,聲音嘶啞地說:“大家的好意我心裡都明白,可是我們不是乞丐!”說完她的眼淚便噴涌而出,周邊的人全楞了,好一會兒,一陣抽泣聲傳來,周圍的人都擦起眼睛來。

  女人把眼淚擦乾,說:“錢,我們一定能籌到,我們絕不會像乞丐一樣來要求施捨!”說完他拉着男人走了,那堆錢她連看都沒看一眼。

  我非常感動,心想:她活的真有尊嚴!真是個令人欽佩的人哪!周圍的人想法大概和我是一樣的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那個女人正在街邊拉二胡,所有人都往她面前的盆子里放錢,而不是對待乞丐般的扔錢。

  雖然天很冷,可我心中卻湧起了一股暖流。

您正在瀏覽: 她讓我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讓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