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紅梅禮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梅禮讚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正月間,大雪一下就沒停過,堆積了數尺,輕輕踩上卻留下深深陷跡。

  白茫茫的雪原簡直就是雪的世界,一望無際。放眼望去,卻找不到一絲生命的跡象……

  平日里那嬌艷的花朵呢?那翠綠的青草和繁密的樹林呢?哦,原來這無所不能的大自然並沒有賦予它們抵禦嚴寒的勇氣。它們也只能在春天抽芽,夏天繁盛,秋天歸土……

  回過頭來,抬起眼,瞧見那星星點點的紅光撒在樹上,這光亮怎能不起眼呢?它可是除了滿眼茫茫外唯一的色彩。

  走到樹下,紅梅的花容月貌才得以覽清:蒼勁的樹榦是那樣粗糙,像極了身經百年的花甲皮膚;暗褐的枝條節節交錯,好像輕輕折騰就會折斷似的,可它又顯得那樣有力,托起了一簇簇的紅花;看那個個佇立在枝幹上的小小精靈,看着那鮮紅的花裙嬌艷欲滴,有三瓣的,四瓣的,凜冽的寒風襲來,朵朵花掀起舞裙,像在旋轉,似在跳舞。它們一朵朵、一團團地擁簇着,擠呀擠,爭先恐後迎上那似刀的殘風,毫無保留地炫耀着自己的美……

  堆在樹枝上的積雪增加了梅樹的重量感,一紅一白交相輝映着,煞是好看,這無疑是一幅醉人的水墨畫……

  紅梅沒有春天百花齊放的五彩繽紛,也不及夏天驕陽炙烤大地的熱情奔放,更不如秋天萬物豐收的碩果累累……它的存在,只屬於這個死氣沉沉的隆……

  “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任那狂風暴雨擊打這個世界,這紅梅就一直挺立於其中,它要忍受的,不只是這令人畏懼的嚴寒,還有寂寞和孤獨。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就是這樣一株株紅梅,為的不是人們的千古頌揚,只為替這單調的獨色減少一份枯燥……

  說起這些,有不禁想起了那遠赴他鄉,身在祖國最邊緣,守衛着國家疆域的邊防戰士們。看着他們操勞的身影,疲倦的身姿,為國家事業奮鬥不懈卻不收老百姓分文,不向他們道一聲苦,怎能叫我們不與那紅梅的精神聯繫起來?沒有他們,就沒有我們的安然,沒有他們,也就沒有國家美好的未來。無疑,他們就是我們應該敬重的大英雄……初三:張繼元

您正在瀏覽: 紅梅禮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梅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