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今日亂離俱是夢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日亂離俱是夢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走了。”

  淡淡的餘暉灑在她的臉上,把她染成了金黃色,本該是暖洋洋的顏色,卻突然變得有些刺眼。

  也許,我這一輩子都忘不了了,那個金黃金黃的午後,微波粼粼的湖水,古色古香的小橋上,她穿着藍白色的短袖校服,抬着頭,神色有些疲倦,又有些祥和。呆愣了好久好久,久得連身邊的空氣粒子里都漂浮着一股猶豫而又尷尬的氣味。我看着她,無話可說,或許是在等待,或許是在擔心,但所有所有,當她朱唇微啟,細細喃語“我走了”的時候,一切的一切轟然倒塌,就像電視上那些戰爭紀錄片里的爆破場景一樣,響徹雲霄的一聲高吼,然後,一片又一片的黃光綻放,煙霧噴薄而出,一切一切都變得模糊虛幻。這個時候,就會有什麼人物跳出來一聲慘然的高呼,滿臉的悲痛欲絕。可是,我看不到自己的神情,只能清清楚楚地感覺到,心臟在顫抖,淚水在分泌,震驚在蔓延。或許,我也像電視上的人物一樣,臉上寫滿了悲痛。但是,不同的是,我無法振臂高呼,甚至連聲線都是顫抖而沙啞的,輕輕地,輕輕地,小心翼翼地,不可置信地。

  “真的,嗎?”

  “嗯,真的,我爸已經幫我聯繫好學校了,今晚就走。”

  我無言以對。握緊了雙手,指尖冰涼,手心卻沁出汗來。抿緊了雙唇,皺緊了眉頭,胸腔在震動,卻始終,無法把在嘴邊的“為什麼”,說出口。

  “你,會不會怪我?”

  我別過臉去,不再看她,仰起頭,順着她的視線,看向金燦燦的太陽。夕陽無限好,那一輪大大的太陽,比餉午時多了幾分平易近人,可更多的,卻透出了一陣陣的疏遠氣息。春風拂面,腦海里就突然憶起了小學的時候造的句。溫和的春風就像媽媽的手,輕輕拂過我的臉龐。今日的風,就像以往的風一樣的柔和,一樣的溫暖,可溫暖過後,更覺得冰涼透心。

  她見我不回答,別過頭來看着我。我轉過頭,她那微微濕潤的眼眸就撞進了我的心房。我無法像小說裡面說的那樣,透過她的眼睛看到她的心底,卻隱隱覺得,她是那樣的小心翼翼,那樣的恐懼,那樣的焦慮,那樣的期待。

  我看了她良久,心中思緒萬千,我該怎麼回答。無論怎麼回答,都不能改變任何事情的發生了吧,或許在下一秒,她就會消失在我的眼前,放任我心口的傷疼痛,撕裂,流血,永不癒合。

  “會。”

  她瞪大了眼睛,獃獃地望着我,眉心微皺,張了張嘴,愣是沒憋出一句話來,輕輕地眨了眨眼睛,視線就像坐了滑梯一般,直直地下滑,到了湖面,才停下來,緊緊地盯着鋪滿微光的湖面。眉頭仍舊是微微撅起,原本漂亮的雙眼皮,也順着眉頭的動作藏了起來,泫然若泣。

  “明天還要測驗,我要回家複習了,拜拜。”

  我瞎掰了個理由,拉緊了書包帶子,急急地向前走去。我不想說拜拜,我好想說再見,好像要跟你再次相見,好想好想跟你回到從前。可是,我不是大雄,沒有多啦A夢,更沒有時光機,一切,都已成為被冠上“過去”這個名字的回憶了。是不是因為過去的每次分別,我都是與你說“拜拜”,才導致了今天這個局面?不要告訴我是的,我會後悔的,我答應過你,不再後悔了。

  背對着你,看不到你的臉,每一次,都是我看着你離開的背影,終於這一次,換做你看着我的背影了。地上的身影被無限拉長,我忍不住看向你的身影,怎麼用手捂住嘴了呢?怎麼又哭了呢?我都還沒哭你哭什麼?以前你被爸爸罵哭的時候都會打電話給我痛痛快快地哭一場,以後不會再接到你嗚咽着撥打的電話了吧,那麼,那樣脆弱的你,該去哪兒尋求安慰呢?傻瓜,要學會堅強,以後,不要再哭了啊。

  以後,以後,你的以後,我的以後,不再是我們的以後了啊。以後,要堅強,要微笑,要聰慧,要理智。

  要記得。

  我。

  我願,今日亂離俱是夢。

  廣州市白雲區江村中學初三:李茜

您正在瀏覽: 今日亂離俱是夢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日亂離俱是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