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品味生活中的五味雜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生活中的五味雜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充滿着酸甜苦辣,也充滿着淚水與鮮花,我們經歷着,也品味着。

  從前,一戶普通人家裡有兩個孩子,其中一個孩子叫文文,她學習很努力,每次考試成績都讓他的父母很滿意,可其中一個孩子朋朋生性貪玩,對學習一點也不上心,每次考試成績不僅讓老師感到頭疼,更讓他的父母感到懊惱。他的父母很納悶,為什麼一個娘胎里長大的孩子,差距怎麼就這麼大?文文比朋朋大兩歲,雖然年齡差距不大,但他們卻有着不一樣的性格。文文是個女孩子,她像大多數女孩子一樣,喜歡安靜的坐在陽台上讀書,喜歡養一些植物和動物。她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回到家能看見那隻從小陪着她長大的狗。因為文文的朋友很少,所以狗就成了文文最知心的朋友,閑余時間,文文就帶着她的狗到河邊散步,問問把自己全部的心事都訴說著,不管狗能不能聽懂,她都會認真的看着它的主人,開心的搖着尾巴。隨着時間的流逝,文文長大了,但她的狗,卻漸漸變老了,它每走幾步,就要停下來喘氣,它變懶了,變得不愛動了,慢慢的,它無法再用四肢支撐起自己的身體,文文心裡明白,她的狗,要離開她了。一天,文文放學回家時,發現躺在那個角落的狗沒了,她心裡一慌,衝進門問她的媽媽:“媽,狗呢?”她媽媽只是淡淡的回答:“埋了。”簡單的兩個字對於文文來說是如此沉重,這代表着她和她的狗徹底分開了,這一別,將是永遠。這一別,把文文的心撕得支離破碎。

  從此,文文沒有了感情的寄託,變得更加孤獨,但這也使她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學習上,在學校里,她在教室和辦公室之間來回走着,在家裡除了吃飯,她只顧埋頭學習。只有文文自己明白,她的心裡揣着一個夢,只有刻苦學習才能實現她的夢想。文文的努力終於換來了一份又一份滿意的答卷。可是會考成績出來后,讓大夥都吃了一驚。文文竟然考的不如朋朋,而且還相差着十多分。當他們把成績告訴他們父母時,他們的父母很為朋朋高興,誇朋朋時,還故意提高聲音說:“朋朋呀,你是我們家的驕傲啊,比你那書獃子姐姐考得好多了。”這句話像針一般深深的刺着文文的內心,文文心裡委屈到了極點,他們根本就不知道我付出了多大努力,我每天熬夜學到半夜,早上還要早早起來,到最後還不如整天遊手好閒的弟弟,為什麼?為什麼我考得好的時候,父母卻當做理所當然?上天為什麼對我如此不公,讓每一個我喜歡的東西都離我遠遠的,我只是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實現我的夢想,夢想當一名獸醫,為更多沒有錢的人家的寵物治療疾病,讓他們不要像我一樣,讓疾病把我和我的狗永遠分開了,讓他們珍惜感情的來之不易,僅此而已。

  看完這個故事,留給你最深的是什麼,是文文和狗之間不舍的感情,是父母對兒女愛的分配不均,還是努力根本代替不了聰明,這值得我們慢慢去品味.........

您正在瀏覽: 品味生活中的五味雜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生活中的五味雜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