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管傷得有多深,總有一雙手將它撫平;不管眼淚有多苦,總有一雙手將它擦乾;不管心有多冷,總有一雙手將它悟熱。那雙手就是我們最熟悉,為我們奉獻出最多的——媽媽的手。 

  風之情 

  記得有一次,快要升中考了,每位同學都在家拚命地複習,我也不例外。只是那開剛好停電,我只好把作業拿到比較陰涼、有風的地方去寫。我一邊寫,一邊在擦汗,知了在樹上不知疲倦地叫着。終於寫完了數學作業,看着書桌上還有兩科沒寫,我一邊擦汗,一邊想着不寫了,那天氣真是熱死人了。可是又想了想,覺得還是不行,因為這樣就沒有時間複習了。於是我又拿起筆開始應戰,忽然身後吹來了一陣陣涼風。我心裡一驚,難道是老天看到我那麼辛苦,所以給我送來涼風,於是我也就沒太在意。那股涼風吹地很有節奏感,時而快,時而慢。那彷彿將我從炎熱的夏天帶進了涼爽的秋天。因為有風了,所以寫作業也更仔細,更認真了,好不容易寫完了。“呼”地一聲,回過頭來一看,只見媽媽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拿着紙巾在擦汗,看着媽媽,感動不禁在心中油然而生。媽媽見到我回過頭來,便說:“寫完了,累了嗎?休息一下吧?”媽媽的手就像一絲涼風,給我帶來清爽。 

  不擦潤膚霜的手 

  小時候天真的我,站在媽媽的梳妝台上,東摸西摸的,看見媽媽在梳頭髮,眼睛一望就望見了媽媽的雙手,便問道:“媽媽你的手好奇怪呀!”媽媽問:“這有什麼奇怪的?”於是我伸出自己的手和媽媽做比較,說:“媽媽你看,你手上一根根突起來的筋,好醜,我就沒有。”我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打開媽媽的手提包,胡亂地翻了幾遍都沒找到我想要的東西,於是就生氣地把它丟到床上。媽媽見狀便問:“怎麼了?”我回答道:“媽媽,你為什麼沒有潤膚霜呢?我每天都看見姑姑的手提包里都有好多保養品呢!”媽媽問:“你是怎麼知道的?”我笑着說:“當然是姑姑告訴我的,說這是用來保護好自己的手。”媽媽聽了,笑了笑,便走了。她邊走邊說:“我還不是因為整天操勞,所以手才會變成這樣啊!”年紀小的我,雖不懂得這話的意思,但心裡卻湧出了一絲酸楚。 

  傷痕纍纍的手 

  小時候,媽媽常常牽着我出去玩。長大后,也不例外。媽媽依舊溫柔,但是皮膚卻不見了往日的細膩,手上多了一條疤痕,你無時無刻深深地感動着我的心。記得小時候,我十分調皮,有一次,我渴了,便對媽媽說:“我好渴,我想自己裝水喝。”媽媽回過頭來對我說:“等一下,我來倒給你。”我當時不聽媽媽的話,硬是自己跑過去倒水喝,結果呢?因為我當時太矮了,夠不着飲水機,所以只好拿張凳子放在下面,踩上去。年幼無知的我不知道哪邊是熱的,哪邊是涼的,結果給自己裝了一杯熱水,可能是沒站穩,一不小心杯子被我掀到了半空,眼看熱水就要倒在我的手上,媽媽看見了,連忙跑了過來,一把拉開了我,由於媽媽的重心穩,在杯子掉下來摔破的剎那間,媽媽摔倒了,手就被地上的碎玻璃片扎傷了,從此媽媽的手上就留下了這一條疤痕。 

  歲月的長河沉澱了時間的泥沙,時光中的荏苒催化了記憶的蓬鬆,媽媽的手在歲月和時光中堆滿了愛和博大。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