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媽媽我愛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愛你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讀《母愛如佛》有感

  人的一生,要讀許許多多文章,或許,每一篇都會讓你深有感悟,我就讀過一篇文章,名叫《母愛如佛》,它令我深有感悟。

  故事講了一位年輕人與母親相依為命,生活困難。後來,年輕人因苦惱迷上了神仙佛祖。母親見兒子整日吟誦經文,不幹正事,苦勸幾次,但都沒用,年輕人甚至把母親看作他成仙的絆腳石,對母親惡言相向。有一天,他聽說遠方山頂上有位得道高僧,心生仰慕,便偷偷地去拜訪。一路上歷盡艱險,終於見到了高僧,他向高僧介紹了自己一番並把來意說明。高僧聽后沉默許久,讓他即刻下山,一路到家,但凡遇到為你赤腳開門者,這人便是你的佛,你要好好對待他。年輕人聽后大喜,謝過高僧,欣然下山。可是,一路上他投宿無數,卻未曾有人為他赤腳開門。當他走到自己家門口時,他徹底失望了,疲憊至極的他叩動門環,母親前來開了門,兒子一低頭,發現母親正赤着雙腳,站在冰冷的地上為他開門,年輕人恍然大悟,他淚流滿面地跪在母親的面前,不停的懺悔。

  是啊!只有母親,才會為我們赤腳開門,她願意為了我們放棄一切!如果你問我世界上那種愛最偉大?那莫過於純潔的母愛!我國的着名女作家冰心曾在《繁星·春水》中寫道:“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他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雖然只有三十幾個字,但是卻深深體現出母親的偉大,難道不是嗎?當我們傷心、委屈、痛苦時,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高爾基曾經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與驕傲都來自於母親。”我覺得他說的對,母親把我們帶到這個世上,讓我們去享受愛、成功、美麗……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教導我們;媽媽是我們的支柱,總是支持我們,鼓勵我們,幫助我們。當我們不聽話或是犯錯誤時,媽媽也曾打過我們,但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啊,哪個媽媽會願意打自己的孩子呢?可是,媽媽幫我們洗衣做飯時不小心弄傷自己了,媽媽也會很快樂,因為如果她的痛苦能夠換來我們的快樂,就算痛不欲生,對媽媽來來說也是值得的。

  記得有一次,我因為衣服穿少了而發了高燒,媽媽背着我去醫院,為我挂號、交錢,忙得滿頭大汗,等我掛上水了,她坐在我身旁為我倒水,一次,媽媽因為心急不小心將開水倒在了手指上,燙的手指通紅的,痛得起了小水泡,她也顧不着,一心只想把我照顧好,讓我的燒早點退。我真的十分感激媽媽。

  陸遊在《遊子吟》里說:“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小草報答不了陽光的恩情,我們也沒有辦法報答母親的恩情。“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真的是世界上最最偉大的人了,媽媽對我們的愛怎麼可以用三言兩語表達出來呢?我們必須爭取有限的時間,盡自己所有的精力,為媽媽做事,比如:在媽媽的生日上,我們可以送上一句祝福,唱上一首《世上只有媽媽好》;在媽媽疲憊時,為媽媽捶捶背,按按肩;在媽媽口渴時,為媽媽倒上一杯溫水;在媽媽做家務時,幫媽媽做些自己可以做的事……也許,就這麼簡單,媽媽也會開心的笑了。

  記得有一次晚上,媽媽勞累了一天,把家裡打掃了一下,卻累得腰酸背痛,躺在床上,我見媽媽累這樣,主動要求為媽媽捶背,媽媽欣然同意了。我坐在媽媽床邊,用小手握成拳頭,小心地為媽媽捶背,還不時問一問:“這個力度行嗎?”、“舒服嗎”……捶着捶着,我突然發現,媽媽腰酸背痛時的表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幸福、快樂的微笑。這時,媽媽溫柔地對我說:“女兒長大了,謝謝你啊!”我聽了這話,臉不禁紅了,我想:媽媽,您為我做了那麼多事,而我,只不過是為你捶了下背而已,真正該說謝謝的是我!

  媽媽,媽媽,我愛你!

  初一:wangshot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愛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