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病還需心藥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病還需心藥醫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心病還需心藥醫 標籤:心病作文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心病,有了心病才會需要心藥去醫治,才能恢復正常的自己。 

 我曾經的一個好朋友小花,是一名優秀的學生。自從我們彼此上了初中之後,我感覺小花整個人都變了,變得沉默寡言,不再像以前那樣開心和快樂。小花以前是個很開朗的女孩,可是現在,她不會再理會我,也不會跟任何同學玩,以前,她的學習成績非常好,現在慢慢的降了下來,班主任因為小花的這種狀況,也多次反映給了小花的父母,小花的父母因為小花的學習成績下降,小花每天回到家裡不是挨打就是挨父母的責罵。小花每天上學過後都偷偷躲在了校園的某個角落偷偷的哭泣。小花的每一天狀況我都看在眼裡,心裡也為小花感到傷心和難過,作為小花以前最好的朋友我卻沒能安慰過她,我也很深深地責備過我自己。 

小花曾經是我的好朋友,現在她不開心,不快樂,我有責任去“醫”小花的不開心不快樂的心病。我想,要想知道小花的心病,首先還是要慢慢地接近小花去了解,才能找出小花的心病所在,才能“對症下藥”。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會主動去跟小花說說話,談談心,每天我都會安慰小花不要不開心,應該快樂起來。小花每次聽了我的安慰只對我笑了笑。我知道,小花對我笑了,並不代表她的心結已經完全解開了。也許她只是想,有我這個朋友,真是她最安慰的一點。 

每天放晚學,我都會陪小花一起回家,每次到小花家門口的時候,我就對小花說:“小花,你一定要學會堅強,一定要開心,快樂,你知道嗎?以前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你也這樣鼓勵過我,使我重新堅強起來,我相信你也能做到,對嗎?”小花只對我笑了笑。終於有一天,小花對我說:“小敏,我想通了,我應該學會堅強,你說得沒錯,我不能再這樣沉淪下去了,但是,小敏,我現在還是很難打開我的心結,你能幫幫我嗎?”“當然,那你能告訴我你的心結是什麼嗎?”小花說:“小敏,你應該知道自從我們倆一起上了初中之後,我就一直很悶悶不樂的,不知道為什麼,可能離別了六年的同窗,離別了那熟悉的校園,感覺來到初中之後一切都變得那樣的陌生,換了新同學,新老師,但我一時還沒能適應老師和同學對我的感覺,所以我感到很無助,我漸漸的脫離了這個集體,不再接觸同學,也變得沉默寡言,現在我連學習成績也跟不上去了,小敏,你說我該怎麼辦?”我說:“小花,我覺得你應該放寬自己的心態,慢慢去接受新的事物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老想着以前,以前的美好日子過去了,我們還要想着未來的日子啊,想着未來自己將會要面對的新事物,這樣才是解決你心病的一個“良藥”。來,明天有體育課,我帶你去認識認識新同學。小花點頭了。 

  到了明天的體育課,我找到了小花,說:“你一人愣這幹嘛呢,來,我帶你去認識新同學。”說完,我拉着小花就往同學那跑。我就說:“同學們,能跟小花一起玩嗎?”同學們很快就答應了。在小花跟同學們玩之前,我對小花說,希望你的心結能早日打開。”在那之後,我就沒再找小花了,在我再見到小花的時候,小花已經恢復了以前的開心笑容,學習成績也慢慢升了上去。突然有一天,小花找到了我,對我說:“謝謝你給我這副“心藥”我感覺好多了。”從那以後,我和小花就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朋友。 

  每個人,都會有過自己的心病,有心病,需要的是真誠的朋友來幫忙用“心藥”來解決這痛苦的心病。

您正在瀏覽: 心病還需心藥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病還需心藥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