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青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青春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品味青春 

  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學 李桐 

  青春,多麼誘人的字眼兒,它是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幕,充滿無限的遐想;它是讓人回味的美酒,讓人忍不住細細品味…… 

  —題記 

  青春是什麼? 

  青春是一身年輕的運動服,充滿朝氣;青春似山澗的小石頭,為大自然奏起美妙的樂曲;青春是花園中爭先鬥豔的花朵,散發著迷人的幽香;青春是從我們手中放飛的紫色天堂鳥,帶着童話的色彩,寄託着青年的一代的夢想,飄向神秘的地方…… 

  正值青春年華的我們,因為有年輕,呵護擁有的專利。 

  我們可以暢遊在書叢中,領略哲學書中蘊藏着深刻哲理可以為小說中驚人動魄的場景而或喜或悲;可以醉到在唐詩宋詞中,吟着“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念叨着“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還可以誦詩人毛澤東的名詞“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竟折腰……”我們可以因家庭作業太多沒時間遊玩,而憂慮,可以跟着太陽在學堂里進進出出…… 

  雖然青春有那麼多專利,可是因為青春,我們也有許多“不可以”。 

  我們不可以因受到挫折而灰心喪氣;因為我們正年輕,我們不可以因困難而止步;因為我們正年輕,我們不可以磨去自己的稜角,因為我們正年輕,我們不可以狂妄自大;因為我們正年輕,不會永遠光顧我們。 

  十六歲的花季,十七歲的雨季,多麼令人神往,可以如果沒有年輕的親呢,哪會有花兒的芬芳,月的朦朧?當年輕一點點被時間風化時,人們才恍然大悟——我曾經品味過這樣一杯香氣四溢的美酒。 

  青春是美味的,是幸福的,擁有“年輕”是我們的幸運。可美好的事物總是短暫的,它會像石頭一樣風化,它會像星球一樣滅亡。因為它,不是永恆的。青春是老人們一段抹不掉的美麗記憶。幸運兒,珍惜吧!“年輕”不會因你而讓步,趁現在正“年輕”,好好珍惜這杯美酒吧! 

  姓名:李桐 

  所在學校:西安市第四十二中學 

  指導/語文教師:黃艾艾

您正在瀏覽: 品味青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