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尾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尾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啪嗒啪嗒”,在萬籟俱寂的深夜之中,連綿不絕的鍵盤敲擊聲成了主旋律。明子雙眼布滿血絲,眼瞼發青,目光卻一刻也未離開過電腦屏幕上激烈的戰況。

  時間逐漸流逝,直至闖關通過的提示框彈出,明子的神色才放鬆下來,揉了揉酸澀的雙眼,臉上露出疲憊而滿足的神色。“三十分零一秒,不錯的成績。”眼角瞥過屏幕右下角,正好是0:00。驀地,他一拍大腿,明日便要上課了,而他至今還有一篇作文未完成。作文的話題,是“初三生活”。明子鋪開作文紙,手握着筆,冥思苦想着,目光投在窗外的一片黑暗之中。這一路段的路燈都沒有亮,明子伊始並不習慣,後來卻慢慢的覺得沒有路燈刺目的橘色光線,皓月星輝清晰可見,這樣,很好。

  筆桿在手指間轉了幾轉,明子思考了半晌都沒有思緒,落筆維艱。他長相平凡,成績中等,家境一般,沒有“天之驕子”們的勤奮進取,亦不至於像“墮落天使”們那般完全將自己拋棄,每日按着固定的軌道,在老師面前裝乖學生,交得清作業,真正的心魂,卻只叫那網絡遊戲攝了去。他能清楚記得自己刷過那些副本,何時獲得過一套極品裝備。現實中的一切,反而記不清楚了。

  原來,初三年已經過了一半了。他模模糊糊還記得班會課上班主任恨鐵不成鋼的一遍遍的強調着中考的到來,而他處於半夢半醒之間,隨着同學無意識地附和着“是”,腦中盤旋着的卻是晚上組隊刷副本之事;他模模糊糊還記得半晌“天之驕子”們追着老師請教問題的背影,他趴在桌上一面心裡不屑,卻有一面算計着明天向他們“參考借鑒”一下作業。

  他習慣性的咬着筆頭,,小學時候養成的壞習慣至今也未能改掉。初三以來這半年中令他印象深刻的也並非沒有,卻不在學校之中。記憶猶深的是極為疼愛他的太爺爺的葬禮。他站在火葬爐前,看着天月的火舌流不出淚,只是出汗,手心,額頭及後背都被汗水濡濕,火苗的熱浪撲面而來,汗液的溫度卻直教他冷到心底。他心裡清楚那個住着拐杖卻怎麼也走不穩的老人永遠的走了。他可以嫌他老,嫌他不愛乾淨,嫌他乾癟的嘴只會來來去去重複着“名字真聰明”“明子要好好讀書”之類的話,嫌他。只是當這位老人真正離開時,他才發現自己即使在不耐煩,但心裡始終是愛着這個老人的,血濃於水的親情難以分割。

  窗外,月涼如水,夜色如墨,彷彿這世間除了孤寂,唯有孤寂。電腦因許久未動,屏幕已暗了下來,只有一個“Windows”的標誌在屏幕上移動,撞到邊緣處又反彈回來,光線透到他的臉上,明滅不定。明子長嘆了一口氣,十六年,在他不經意間,很多東西已經錯過了。就像,他白白浪費的十六年光陰不會再回來了,就像,他早已習慣卻不知珍惜的關懷與呼喚隨着老人的去世而不復存在,就像。他還要失去更多嗎?

  不了,他再也不想錯失任何東西。

  鄭重的關上電腦,蓋上許久未蓋的幕布,明子端正的坐着,筆尖在作文之上重重落下:“我,想抓住青春的尾巴。”

  初三:劉雨晰

您正在瀏覽: 青春尾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尾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