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沙漠里的春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里的春天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在那片廣袤無垠的沙漠里,有一個女孩,她張望着卻無人知曉她究竟在尋找些什麼。也許沙漠里太靜了,她需要一點音樂;也許沙漠里太熱了,她需要一巴扇子;也許沙漠里晝夜溫差太大了,她需要一個春天。

  她在熱帶土地上生活了十多年,除了家人能給她溫暖就別無他人,因此她把那片土地叫沙漠。五年前的春天她由始至終都忘不了,忘不了——

  “你們倆的徵文怎麼會這麼雷同,是不是抄的,你們這是什麼態度,說了多少遍不能抄人,你們這樣子讓我怎麼交上去呢?”她搖着頭解釋說:“我沒有抄她的,這都是我自己一字一句地寫的。”“你不用解釋,我不聽,不是你抄她的就是她抄你的啦,你們倆怎麼一回事,還優生呢,回去給我重寫!”班主任的話徹底把她的心都給擊碎了,兩行熱淚禁不住從她臉上灑下來了。台下的同學看着兩個女孩議論紛紛,看她們笑話。她壓住了自己心中的委屈回到座位上聽起課來,那一堂課她幾乎什麼也聽不進去,或許只有她自己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五年過去了,她依舊恨着那位老師,皆因那位老師從未相信過她所說的話,就連給她一個解釋的機會也不讓,不留情面地就把她的心劈得七零八碎,彷彿一樹的木棉花一夜間全被秋風無情趕落。內向的她重新向班主任遞交了自己的徵文,班主任生硬地接過了她的徵文。她也不知道另一位女孩是否還記得當年的事,但這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這件事早已在她心中定格,她說過的,這輩子也要記住這位曾經傷害了她的班主任,警惕着自己並不是所有的老師都會聽解釋的,哪怕自己曾經是老師心中的好學生。

  有如此之師,卻並非所有的老師都是那樣。

  五年之後的她,面臨著沉重的學習壓力,她非常在意每一次的大考、小考。上周五放學的時候,她去找物理老師問老師要練習冊答案,物理老師讓她跟着上辦公室,打開抽屜就拿了一份答案給她,她接過答案心中有說不盡的感激。物理老師叮囑她說:“你不要讓班上的其他同學知道啊,班上的同學特別愛抄答案,如果讓他們知道了就肯定會抄的,你一定要收好。”她看着物理老師點了點頭,她第一次被老師毫不猶豫地信任了,所以她也深深地感受到被信任的快樂,她開始看到自己所處的沙漠中有綠色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需要的就是真誠,任何人都有信任的權利,可是當年的班主任怎就不能給她呢?至今她仍百思不得其解。

  她非常敬重她的物理老師,物理老師給她的印象既親切又耐心,無私中有着自己獨特的自豪感。物理越學越難,她花費了很多的心思在物理這一科上面卻得不到出答案,反而自己越搞越糊塗。她去問班上的男生,她才剛遞出問題,那些男生都會說:“別煩着我,走開,不會做。”她失望地離開了,她想到了和自己同窗讀書八年的好朋友,結果仍然讓她失望了,就連好朋友也無心思回答她的問題,嫌她煩,總有很多的理由避而不答。她感到自己所處的沙漠綠色又不復存在了,這一次她決定不再去做困獸之鬥了,她鼓起了自己這麼多年來最大的勇氣走進了辦公室,問了物理老師一連串的問題。老師也從未感到煩,耐心地為她解釋,理清她的思路。每天半小時的輔導,讓她在考試前一天晚上把所學的難題都解決了,即使是考試她也不再懼怕了。當她滿懷興奮地去告知物理老師,她全都搞懂了,物理老師用祝福的語氣對她說:“這很好呀,考試都不用怕了,思路理清了就好。”此時的她彷彿又看見沙漠中的綠色,早上的時候她不再感到炎熱,晚上的時候她也不再感到嚴寒,她感覺自己就處在了春天裡,是沙漠的春天裡。這是她最大的希望,那一回,她發現沙漠里其實也不失一個春天。

  又是一年的初春,她不禁低吟起韓愈的《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正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沙漠中的足跡,難以找尋,可是在她的生活所處的沙漠里有個叫真誠的“春天”卻永駐她的心間。

  此時的她說想要試問一句,到底誰才是沙漠里的春天?

  初三:灬失落丶星辰

您正在瀏覽: 沙漠里的春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里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