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看時光飛逝,聽似水流年,駐足回瞬間,才發現春天慢慢走近我的視野。

  花香,鳥語,春風,小草……他們是一個個美妙絕倫的音符,他們譜寫了春天交響曲。

  看柳絮在春t的旋律中飛揚,我偶然才發現,柳樹種子將獲得新生命。是啊!其它樹苗都由此而走來的啊!是春天給予他們希望,使他們再生,再次投入活力,再次投入激情,再次投入汗水。也許他們的名字不為人知,但他們頭頂同一片藍天,腳踩同一片紮實的土地,心中高舉同一個夢想:我要長成參天大樹!

  當他們在黑暗的泥土裡孤寂的時候,當他們在深幽的泥土裡掙扎的時候,是第一個春天給他們開啟遠航的燈塔,於是,他們站在了同一個起跑線上,他們迅速生根,緊緊的附着在泥土上。儘管孤獨,儘管寒冷,儘管寂寞,但他們不怕,他們堅信極夜過後是光明,寒冷過後是溫暖。又是一度黑夜,他們衝破泥土,發出嫩芽。如此一來,他們成了春天的寵兒。

  享受着這明媚的陽光,他們有時也不小心打個盹,而和美平靜背後往往預示着不可捉摸的黑暗:遊人的蹂躪,蟲子的腐蝕,暴風雨的肆虐,使他們疼痛難忍,但夢想依舊。於是,他們努力吮吸春雨給予的乳汁,努力承接陽光的恩賜,把身體調養好。

  這就是他們的第一個春天。然後,他們停止生長,開始冬眠。在平和中積蓄能量,等待在那一刻的黑暗中爆發。

  無論曾經的天空如何,無論未來的舞台如何,他們明白,現在要做的是把握好今天,搭起遠航的風帆,繼續努力沖向成功的彼岸。因為,他們要向世界證明他們的存在,證明他們的價值。所以,他們的夢想依舊未變:我要長成參天大樹。而他們的朋友也依舊如此??陽光,甘霖,春天。

  儘管成長漫長,孤寂,但他們還是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

  有一天,我忽然發現我那間小木屋,彷彿童話里的一朵鮮蘑菇,依附在一棵百年老樹身上。我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真的長成參天大樹了,而歲月的滄桑以在他們的身軀上畫滿了不可磨滅的溝壑。於是,我對於“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概念,我彷彿若有所思!

  成長的過程總是充滿坎坷,那麼你有幾次人生的春天呢?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