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冬里的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冬里的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雪,一直在下,不停的下。

  沒有了“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的動人之景;不見了“風雪送春歸,飛雪迎春到”紅梅報春的浪漫。遼闊的祖國大地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嚴寒冰凍。突如其來的雪,沒有了岑參“千樹萬樹梨花開”般的玉樹瓊枝。帶來的卻是災難,是把親情阻隔在千里之外。

  大雪無情,肆意橫行。高速公路被迫緊急封閉。汽車打滑拋錨。

  車站,公路,機場。

  滯留了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人們歸心似箭,但只能在焦急中等待,在無奈中徘徊。

  百年未遇的雪災在檢驗着一個民族的凝聚力。

  於是,一場同天災鬥爭的抗災救災行動,拉開了序幕。大雪無情人有情,滯留的旅客盼來了一個又一個城市的聲音:“留下來吧,這兒就是你的家!”;盼來了異鄉人的熱情,如除夕夜的餃子般熱氣騰騰。他們從心底里感受到了故鄉的溫暖。一句句親切真摯的問候,一句句噓寒問暖的話語,一聲聲發自肺腑的祝福,如禮花般的燦爛,亮遍了祖國的大江南北,陽光般的溫暖,洋溢着每個人的臉上,播撒在每個人的心上。

  燈,重新點亮,電視里,傳來了春節聯歡晚會的歡聲笑語,一首《溫暖2008》的詩朗誦,使郴州不能忘記他們——電力英雄。幾萬名電力工人,身掛除冰工具,在漫漫寒冬中,迎戰暴風雪。在冰冷的電杆上,用鐵鎚,一粒,一顆,一塊,將冰鑿下。凍得通紅的手,甚至生命,融化了堅冰,疏通了電流,千家萬戶重又有了溫馨。他們詮釋了“為人民服務”的真正含義。用溫家寶總理的話來評價:“他們是為了搶修電路而犧牲的,他們是湖南人民的兒子,湖南人民忘不了他們,全國人民也忘不了他們。”

  中國人民眾志成城,用溫暖戰勝了冰雪,給2007年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是啊,冰雪可以封山凍地,卻不能阻擋人們團結的力量,衝天的豪情。其實,春天的陽光遲遲沒有到來,我們卻早已感受到春意的盎然。

  此刻,我凝視着窗外,春寒料峭,含苞待放的鮮花和滿樹的嫩芽已出現在我的眼前,相信,我們會沐浴着春天的陽光和溫暖,迎接一個嶄新的2008!

您正在瀏覽: 寒冬里的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冬里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