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與語文那羞澀的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語文那羞澀的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若不細心,它便對你若即若離,而有時,它卻無處不在。當你與它熟識后,用心就會看到它那無與倫比的美麗。

  ——題記

  初識

  拗口的拼音使我第一次認識語文,從聲母到韻母,再到音節的拼讀,我體會到了語文的複雜、繁瑣。當由點橫豎撇捺組成的文字出現在我眼前時,我才明白語文真正意義上的“複雜”——博大精深——“頂天立地”的“人”,“兩人隨從”的“從”,“三人成眾”的“眾”,都讓我感受到文字筆劃、部首、形義的巧妙搭配。

  結交

  10歲,我為自己買了第一本書《論語》。相比媽媽給我買的圖書,它少了許多浪漫的童話故事和精美的插圖,多了許多難懂的古文和哲理。但是它卻更讓我看到語文的獨特魅力。字與字結合成的詞語拼成的句子竟有如此深刻的含義,令人深思。它可以感染你的情緒,傳達你的心情,描敘下你所看見的美麗的事物;它可以讓你看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人說,語文是文字與文字拼湊成的總和,而我覺得,語文是一股強大的力量,假如你只是一掬常態下的水,當你熟識語文後,你就會因此變成100℃沸騰的水,變成水蒸氣,你會擁有大地、擁有天空,你的世界可能會像宇宙一樣廣闊。總而言之,你或許不能改變人生的長度,但語文可以改變你人生的寬度和厚度。而這也是語文的一種魔力。

  而現在,越來越重的學習壓力使我無暇再在語文的美上,我只能木訥地接受語文。可失去了那種享受的態度,語文也變得枯燥無味,鮮紅的刺眼的分數總是隔在我與這位昔日好友之間,我越來越看不懂它,它也變得若即若離。

  重識

  語文是一門很玄的學科,只有你全力傾心於它,它才會讓你看見遮掩在簡單下的不平凡。所以以後,我決定不再只為了成績而學語文,我要越過分數去重識語文,重識它的美麗內涵,重新找回那種對語文的享受。

  語文,我終生的伴侶,願在這羞澀的青春里,同你一起完勝那場不平凡的戰爭——中考。

  初三:劉聖文

您正在瀏覽: 與語文那羞澀的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語文那羞澀的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