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廉潔,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廉潔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往今來,有許多傑出的先人把廉潔二字看得像生命一樣,情願為廉潔奉獻終生。 

  孔子曾說過:“人之初,性本善”,也就是說,人在小的時候,心靈是純潔的,但隨着年齡的增長,慾望的膨脹,思想也隨之複雜。 

  意志堅強的人,就能夠始終把廉潔放在心上,能經受得住利益,和種種考驗,成為人們敬仰的榜樣。也有許許多多意志脆弱,思想不健康,自私自利的人,雖然也知道廉潔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卻經不起利益的誘惑,人心不足,貪圖享樂。 

  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在家裡看電視。無意間,我和爸爸看到了一片法制節目。一個由高學歷的大學生,從小被家人稱為“天才”,在學校里也十分能幹,是同學的榜樣。但是為了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加的富裕和充實,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偷竊罪。 

  看到這裡,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你看,一個人做到廉潔有多麼的難,只要一有不好的念頭,就會走上歪路。一個人必須從小就要養成好的習慣,不貪財,不自私自利,不貪圖享樂,才可以當一個廉潔的人。要是小時候不學好,長大了就有可能會犯罪,嚴重的可能會殺人!” 

  爸爸的話十分有道理,我也講這段話銘刻在腦子裡,它時時提醒着我,要當一個清正,廉潔,不受賄賂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廉潔,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