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廉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情濃錢淡,永葆清白”“對待身外之物要鐵石心腸”——鄭培民走了,但他生前常說的話還回蕩在人們耳邊,他廉潔的故事被人們爭相傳誦。今天,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鄭培民經常告誡家人,要廉潔奉公,不謀私利,只做好事,不做壞事。鄭培民的兒子在湘潭大學讀書時,曾經有過被爸爸從車上趕下來的經歷。有一次鄭培民從長沙去湘潭開會,在家中休假的兒子想順便搭爸爸的車去學校。誰知鄭培民一上車,看到車裡的兒子,毫不留情地把兒子從車上轟了下去。他從不讓兒子搭他的車,凡是探家都自報路費。這可見,他對自己的自律習慣連家人都不例外。 

  鄭培民在湘西工作時,一次,他的妻子去湘西看他,一進屋,地上扔的是一雙沾滿泥巴的膠鞋,唯一一套出國時置辦的西裝,在柜子里已被蟲子蛀滿了洞。鄭培民攔住要幫他刷鞋的妻子:天天都要穿,一出門,還是要粘泥的… 

  有一次,家裡來了不速之客——兩個小偷。 

  兩個小偷把所有的衣服都翻了,把口袋都捏了,還不見錢。他們又把這房子翻了個底朝天,最後只找到五千元錢。他們不甘心,還想翻。這時,女主人回來了,小偷不得不跳窗逃走。 

  後來,兩個小偷被抓住了,經核實才知道,就連那五千元錢也是鄭培民女兒出差借的公款。 

  鄭培民用自己的一生,寫下了光輝的一頁:他不愧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這樣一個人,怎麼不會受人民尊敬?他的事迹怎麼會不讓人爭相傳頌呢? 

  廉潔,似乎對我們小學生來說可能有點早,可是,我們從小就要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不只是鄭培民,任長霞、 牛玉儒等許許多多的廉潔模範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廉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