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蓮,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蓮,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蓮,我的愛中之最。在我心中,它,任何植物都不可代替。

  蓮花,別名荷花。多年生水生植物。根莖最初細小如手指,稱為蓮鞭。鞭上有節,節再生鞭。節向下生鬚根,向上抽葉和花鞭。生長在夏天末期。蓮鞭先端數節入土后膨大成藉,第二年春天萌生新株。夏天長葉開花。葉循狀或圓形,表面深綠色,被蠟質白粉,背麵灰綠色。葉柄圓柱形,密生倒刺。花色有淡紅,淡紫和白色等,單瓣或復瓣。花謝后形成蓮蓬,每一孔內生一小堅果。性喜深圳特區愛濕潤。原產中國,中部和南部淺水塘泊栽種較多。

  蓮,是我最喜歡的。我們中國人民喜歡以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作為激勵自己潔身自好的座右銘。我,對蓮雖然不是很熟悉,但它在我心中的位置已經定位了,無論發生什麼事,抹也抹不去了,在心底了。“蓮之愛,同予者何人”。我也是其中的一個。蓮不好?誰說?蓮是高尚的象徵。

  生活中,蓮子,蓮是名富其實的美食,人們都喜吃。蓮藕,它美但不妖艷,它的高潔精神令我無比佩服,也令我學習。

  蓮,你是友誼的象徵和使者,我喜愛你,我要學習你的高潔精神。

  陽江市崗列中學八年級 陳玉嬋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蓮,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蓮,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