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是我心中的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是我心中的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可在我的心中,老師是山! 

  您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和骨氣,腳踏大地,頭頂藍天,經得起任何挫折和考驗。 

站在了您的肩膀上,我們才知道山外的世界多麼精彩;來到您的腳下和眼前,才知道什麼是偉岸和非凡;風雪雷電的日子,在您的庇護下,才感受到您給予的依靠和力量……在您寬厚的臂彎里,我像一棵小樹悄悄地生長。漸漸地越長越高,也越看越遠。從無知到懵懂,從學語的玩童到小小少年。在您的課堂上,我學會了知識;在您的言行中,我讀懂了為人;從您的默默工作中,我明白了怎樣做事…… 

  山的魅力不是吶喊,而是力量。它以博大和高遠,給人震撼;它以內在的富有和莊嚴,給人思索。 

  我有一位班主任,她開朗大方,美麗健談。不經意中用言語傷了一個學生,其實我倒覺得是那位女生有點兒小題大做,竟然嚶嚶地哭了起來--老師一見,突然愣住了,慌忙地站了起來,深深地彎下腰去,一遍遍地重複說:“對不起,對不起了!”這回輪到我們驚呆了,老師居然給學生道歉?從來沒有見過,也從來沒聽說過。我不知所措地看着老師,看了很久很久……老師的身影模糊了,老師像一座山,巍巍地挺立在我的眼前! 

  從老師內疚的眼神中,我讀出了真誠;從老師深埋的身體里,我讀懂了平等;從老師平靜的話語里,我體會到了作為靈魂工程師的真正含義! 

  無情不是真豪傑,只有用真情、用愛心鑄就的事業基石才是最牢固的。無論做什麼工作,只有付出了真情,才能感動自己、感動別人。老師就是這樣,默默的付出,不計較回報。 

  老師是園丁,是因為她心中懷着一份培育桃李的深情。老師是學生心中永遠的大山,是因為她心中有居高望遠的資本。 

  我的老師常說這樣一句話,別人寫錯幾個字,只是自己的錯,老師寫歪一點兒都不行,你一歪幾十人都歪。是的,老師一言一行都在影響着學生的一言一行,甚至是一個人的一生。別人可以我行我素,老師卻要處處為人師表。 

三尺講台,是您一生不變的勞作地點;長方形的黑板,是您永遠的背景圖案。紛飛的粉筆面中,您依舊開啟雙唇,不知疲倦地講着,無數次重複着您已經重複了無數遍的內容。在單調和乏味中、在清貧和聖潔中,您始終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在三尺講台,四季耕耘。 

  在您的人生季節里,沒有冬天,四季都在耕耘,也時時都在收穫。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您以山的風格和壯美,讓我們依靠,助我們成長。 

  讓我們讚美大山吧,因為老師是我們心中永遠高聳的山!

您正在瀏覽: 老師是我心中的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是我心中的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