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春,給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來得太快。等我驚覺無花果樹枝頭的那一抹新綠時,春早已來到了人間,而那報春的綠兒,卻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頭。 

  早上,睡起,已經準備好去上學了。來到院里,看了看地上那些零碎的塵土的印記,掃了掃兩旁爬山虎的枯枝敗葉,頭往上不經意地想望一望往日里白色的天空,卻被無花果樹枝頭剛萌發的薄得發亮的翠葉所吸引。都是清一色的翠綠,雖然淺的弱不禁風,但它所透出的亮麗的陽光卻令人心頭為之一振,頓時感到一種勃發的潛力,深深地蘊藏在綠葉中。霎時,我感受到春天那種骨子裡的新鮮勁,雖然是淡色的裝束,卻令人喜愛。 

  此後,心裡便似被那綠色染了一道一般,那綠停在心裡一直不褪色。看到雨後晴朗的天空,那綠便似綉在了上面,天空只不過是背景罷了。看着風中的柳樹玩弄着自己淺綠的枝條,總覺得有點悠然自得的神韻,卻缺乏向上的活力。當俯視地上的泥土時,又總覺得想用那綠去填補地上的黃沙,想象着風吹着,沙子卻被那綠色掩埋住了,只能靜靜地呆在那兒,眼前成片堆積的綠色刺激着大腦,那舒情與愜意總令人悠然神往。這綠真是抹不去了,心中不僅又時時充滿朝氣,涌動着生機。如今已是深夏,葉子由淺轉深,盡顯生命的熱烈,而熱烈中未免不帶有濃重的俗氣,很難想象初春那柔弱的翠綠。 

  我想,綠色是人們嚮往與陶醉的顏色,而那初春的翠綠卻是所有綠色中最新鮮,最可人的。我知道,它在我心中是永遠不會褪色的。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一抹綠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