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何寫好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寫好作文》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文學家冰心說過“多讀書,讀好書,然後寫出自己的感想,這是寫好作文的開始。”所以想要將一篇作文寫好就要多讀多看多寫,去借鑒別人寫的好的地方來彌補自己的不足,學會取其之長補己所短。

  寫作就如同蓋房,唯有把地基打好了,這棟樓才能蓋的越來越高越來越好,而想打好地基就必須多讀多寫,這樣你的地基才能打的紮實。而在我身邊的很多人卻都害怕寫作,我也曾問過他們為什麼?他們說:“因為不知道該寫什麼,怎麼寫。”其實這也並不算是個問題,因為那些文學家們之所以能寫出那麼好的文章是因為他們有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學會去觀察你身邊的事物並把他們整理起來,你就會發現其實你要很多可以寫的東西。而有一些人他們的文筆其實還不錯,但在語文考試時作文分數遠遠沒有達到他們的預期,那是因為他們在語文考試時總是在想怎麼才能拿高分,怎樣去賣弄自己的文采,而這就會浪費掉他們很多的時間,也會覺得很累,所以在語文考試時不要想太多的技巧啊,用詞啊什麼的,隨心去寫就好了,你寫的東西可不浮華不晦澀,但你要寫出自己內心想寫的。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在我身邊的很多同學讀不懂題目,而之所以讀不懂題目那就是因為他們的理解能力不夠強,而想增強自己的理解能力,你只需要去多閱讀一些文章,這樣你的理解能力就會自然而然的增強了。

  其實寫作很簡單,無非就是講故事,而在講故事之前就要給這個故事取個好名字,因為別人在看你所寫的這個故事時首先看到的是故事的題目,只有題目夠有吸引力,別人才會看下去,所以寫作前要先想好題目在去寫你的故事,不要把寫作想的那麼難,只有你願意花時間去寫久而久之你自然就會寫了,就如同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變成了路。”

  高一:V sea

您正在瀏覽: 《如何寫好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寫好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