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踏過歲月的花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過歲月的花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踏過歲月的花季 

  當我踩着輪滑從小樹林中穿過,我才發現,我那條小小的粉紅色玫瑰花裙子已被太陽蒸發,那些又大又紅的糖葫蘆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了。我長大了?是嗎? 

  偶然間,看見一個小女孩,忍着痛爬上那堆小小的泥山上去摘一朵蒲公英。我連忙上前幫忙,可一陣風刮來,吹散了那蒲公英小小的“降落傘”。我和那小女孩都愣在那裡了,可不一會兒,她又開始向上爬,我連忙上前扶住她,她朝我燦爛的一笑,挑起粘在那泥土上的一個小小的“降落傘”,用嘴一吹,睜着大眼睛看着它飛走,搖搖手說了聲“再見。”我似乎又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記得自己小的時候,用牙籤救起過落水的螞蟻,扶起倒下的一棵小樹,為爬不上牆的蝸牛喊加油。而現在,這些“童趣”很少重返我的生活。因為我已經長大了,童真悄然離我而去。 

  恰逢春節,走訪的親戚也多了,每個人看見我,幾乎都會說:“嗬,又長大了。”“長高了,長高了。”“都是一個大姑娘了。”我只是含蓄地微微一笑,心裡卻十分欣悅。媽媽說,我以前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小女孩,現在長成了一個又健康又陽光的大女孩。雖然我已從蹦蹦跳跳的小女孩長成了略帶羞澀的妙齡少女,可是能依偎在媽媽身邊,那依然是我心中最幸福、滿足的時刻。 

  我可以在鏡子前站上半小時,即使我長得不怎麼樣。我也總是為痘痘而擔憂,小時每當看到臉上長滿痘痘的哥哥姐姐們從身邊走過,我都會覺得噁心,躲在媽媽身後。現在摸摸這些痘痘,這樣凹凸不平的感覺,竟給了我一絲欣慰與自豪。是的,我長大了! 

  踏過歲月的花季,問問自己,幾歲了?呵呵,15歲了!15歲,在以前我的眼中,是個多麼遙遠的數字啊!15歲,是為理想奮鬥的開始。是的,成長是一種蛻變,經歷了磨難才能破繭而出。成長鐫刻下歡樂,沿着生命的足跡,一步步,我們走向成熟,走向未來。這種感覺,縱然使我們不再幼稚,在成長的歷練中,我們多了一種氣質,一種風度。這就是成長,這就是我踏過的花季歲月。

您正在瀏覽: 踏過歲月的花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過歲月的花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