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歲月的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歲月的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許多人都在家拿出小板凳往牆角的一棵大樹下湊。他們面帶微笑,彼此問候,不時還會有幾個光着膀子的爺爺吆喝。用粗糙的手摸着他們的啤酒肚,就像一個彌來佛,給人親切的感覺。 

  在那棵大樹下,又長的還算明艷的小花,那是給各家的孩子玩賞的,如今,卻開成了一片的“花圃”。他們圍在那些人的周圍,風吹着,他們便洒脫的搖曳身姿。 

  說起那些花,肯定會有辛酸與快樂,大人們不懂我們的心思,一心讓我們亂摘逗樂,卻沒想到我們卻成為了這片土地的“設計師”! 

  今年1、2月份時,天氣還未轉陽,每天總是陰沉沉,給人不悅的感受。中午的時候,我獨自坐在還未長出嫩葉的大樹下獨自的數着“一、二、三”,也許,當時那可能真就是唯一擺脫“無聊”的方法了。 

  大人們可能是覺得我缺少了什麼東西,儘管與隔家小孩猜拳時總是笑嘿嘿。但內心的落寞仍被他們發現了。 

  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帶回了十幾棵花的幼苗,說是讓我學會勞動,其實我內心明白。但當時的興奮使我快速跑出找四周鄰家的小孩,並告訴了我的計劃,於是,“種花使者活動”開動了。 

  那天中午,我把打好的水放到了一棵小樹下,準備那時就種植,但葛爺爺卻呵斥我打擾了他下棋,把我們支開了,儘管不甘,但也無能為力。 

  後來,我們便來到了“這棵樹”下,這裡比別處更加陰鬱,但凌明卻說,到了夏天後,有形狀各異的樹影,那要多好看!這似乎很有道理,於是我們便開始種花。 

  首先大家熱了熱身,隨後每個人都抄起了“傢伙”幹了起來。小玲是女孩,所以只是拿着幼苗在旁邊看着,可不要覺得這樣很好,要不是她穿得多了一點,恐怕早就凍成“冰棍兒”了。 

  我和凌明握着鏟子“嘿咻嘿咻”的挖土,而小志在一旁澆水,便澆邊說,泥土先潮濕有利於花的存活。真是不可信的說法。 

  雖然沒有陽光,但太陽“神父”那個大身體卻能看到,透過灰黑色的炊煙,它有了几絲朦朧的光芒。 

  我們完工後,土地上的小花已經站好了,而這時爸爸媽媽也催我們回家吃飯。不知為什麼,那夜我吃了很多,很多…… 

  轉眼間,春天到了,空氣中多了幾分清香。陽光也展現了它的柔和。幾隻蜻蜓一會快飛,一會慢飛,肆意的彰顯它們的活力。幾聲短促卻清亮的鳥鳴傳了過來。早已厭倦了寂靜,也不想被束縛,當他們飛到開滿花的那片地時,我不禁歡呼了起來。 

  春天總是那麼無私,將生命與活力給予他者,自己卻隱沒在下一年中。當載歌載舞的生命靈現在眼前時,多麼的有趣,多麼的沁人心脾。當花開花落時,多麼的辛酸,也多麼的快樂。無影的腳步令人難以忘懷,雖短,但卻可以永久的長存。 

  如今,那片繁花的葛爺爺不再是呵斥我,反而是誇我能幹,又長大了。我很欣喜也很傷感——樹下,有幾塊形狀不一的光斑映在地上,令人愈發沉思——是啊,我又長大了,是與那脫落的花一起成長的一個歲月……

您正在瀏覽: 一個歲月的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歲月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