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最敬佩的先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先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先輩 

  十三中 一年級十二班 趙亞瓊 指導老師:張慧 

  在整理舊物品時,我在一個小盒子里發現了一張發黃的照片。照片上的老人慈祥而安靜地坐在一個椅子上。 

  記得那是在我四歲的時候,一位老爺爺被接來住在我家,他就是照片上的這位老人,是我的老爺爺。爸爸曾經告訴過我,老爺爺曾經擔任過八年的村長,村民們都很敬佩他。剛上任后,村民們都說他和以前的村長不太一樣,完全沒有一點村長的架子,沒事就和村民們一起幹活。 

  最讓我敬佩的是老爺爺為了大家不顧小家的精神。剛上任村長之後,因為經常忙於公事,白天經常見不到面,有時侯半夜從床上爬起來,也是常有的事。有困難要幫忙都找我老爺爺,家人都嫌老爺爺多管閑事,可老爺爺仍然保持他的一貫作風,還告訴家人:“作為一村之長,就要對大家負責,為大家服務,這樣才能成為一個好村長。”有一次,一位村民不知為什麼突然在和老爺爺討論事情的時候,突然昏倒在地,老爺爺急忙撥打了120。因為這位村民的家人都不在身邊,所以老爺爺承擔了所有的醫藥費。當時,碰巧爺爺正在發高燒,可老爺爺一狠心,把爺爺交給一位鄰居,和120一起到了醫院,一直等到醫生確定不會出什麼生命危險時才急急忙忙地趕回家看爺爺,,他一直守候到半夜,不停地給爺爺換毛巾,量體溫,折騰了整整一夜,可到了白天,他又去看望那位村民,把爺爺一人扔在家裡讓鄰居照顧,別人都說,老爺爺也太狠心了,竟為了一個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的村民,把自己的兒子丟在家裡沒人管。可我卻認為,老爺爺的精神很可貴,我們要學習他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精神”。 

  後來,經濟條件有了很大的變化,可老爺爺仍然保持着節儉樸素的生活作風。 

  別看老爺爺已經九十多歲的高齡了,但仍有讀書看報的習慣,他沒事的時候,喜歡坐在樓下有陽光的地方曬太陽,跟著錄音機咿咿呀呀的哼唱,有時修剪一下花花草草,喂喂金魚。雖然已經九十多歲了但身體十分健康硬朗。 

  老爺爺對村民們很寬容,要是有人犯了錯誤,老爺爺總是委婉的告訴他這樣做是不對的,幫他分析這樣做的壞處,慢慢開導他。可對我就不是這樣了,每當我犯了錯誤,他總是狠狠地批評我一頓,然後再慢慢地引導我究竟怎樣做才是對的。老爺爺經常教育我:沒有我們現在的這個國家,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幸福的生活,所以要從現在努力地好好學習,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現在競爭很激烈,如果不好好學習的話,長大就沒有工作,無法出人頭地。記住,吃得苦中苦,才方為人上人。 

  雖然老爺爺已經離開了我們,但老爺爺的教誨卻時時在我的耳邊響起。老爺爺的教誨就是我學習的動力,支持着我,催促着我好好學習。我的老爺爺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一個節儉、淳樸、熱情、和藹可親的老人,我為有這樣一位老爺爺而感到自豪與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先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先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