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放大自己的優點》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放大自己的優點》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放大自己的優點》有感 標籤:我的優點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放大鏡作文 優點作文

   一個人的一生中,往往由於自己過度自卑,發現不了自己的優點,而荒廢了自己的前途。

  《放大你的優點》一文,讀後對我啟發很大。文中講述了18世紀時,法國著名大作家——大仲馬,從自己開始一無所長,到最後得到成功的事例。起初,大仲馬只是能把自己的名字寫好,再沒有任何長處,因而,自己非常自卑。如果沒有人提醒大仲馬,他可能一輩子也不能成功。

   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一直保持着一種自卑的心態的話,那麼。他將永遠不會激發自己身上的潛能和長處,因而,他也就不可能得到任何成功。但是,如果一個人雖然感到自己一無所長,可是他不會自卑,並且一直保持着一種良好的心態,信心十足的發奮努力,就像文中所說的一樣“每個人都蘊藏着一座豐富的金礦,只要肯挖掘”是呀!只要肯把自己身上的寶藏挖掘出來,就能獲得成功。

  在現實世界中,確實有許多人在做一件事時,會多次失敗。然而,也有一些人嘗試了一次就成功了。俄國的大作家普希金曾說過:“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心焦,也不要煩惱,在陰鬱的日子裡要心平氣和,相信吧!那快樂的日子就回來到。”《放大自己的優點》一文,我感受到:一個人在生活中必須有信心,而且要留意自己身上的一點點微小的優點,說不定就是這一點點的優點,讓你一輩子受益。瞧,文中的大仲馬起初那麼自卑,然而他父親的朋友說的一句話卻讓他信心百倍。文中說,優點是一點點放大的。一個人只要發現自己擁有的優點,並且一點一點放大他的優點,那麼,自己絕對會終生受益。受到暗示的大仲馬就是這麼做的。

   挖出自己身上的寶藏,就相當於激發出微乎其微的優點。當然,在現實生活中,能做到這一點的人很少,但我讀了《放大自己優點》這篇文章,倍受啟發。我相信,人生中只要有目標,有信心,善於挖掘自己的寶藏,就一定回成功。如果在前進的道路上碰到困難,受到挫折,甚至失敗了,也不要緊。只要總結經驗教訓,堅持“放大自己的優點”就一定能轉敗為勝,開闢出自己人生嶄新的道路。

2008年12月8 日

  萊陽市實驗小學5.2班

  隋忠童

您正在瀏覽: 讀《放大自己的優點》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放大自己的優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