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發現並放大你的優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並放大你的優點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個人都渴望成功,而又總是苦於不知道怎樣踏上成功之路。看到別人有的學習成績好,有的唱歌唱得好,有的口才好,而自己似乎一樣也比不過,既無奈,又很沮喪,這時極易變得灰心喪氣,意志消沉,不思進取,陷入深深的自卑而不能自拔,長此以往結局也必將是庸庸碌碌,終此一生,那是多麼可悲的事情啊。來看下面的故事吧,它告訴我們,成功的按鈕其實就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那就是——發現並放大你的優點。 

  18世紀的某一天,一個窮困潦倒的青年流浪到巴黎,期望他父親的朋友能幫自己找一份謀生的差事。父親的朋友問他:“數學精通嗎?”青年羞澀地搖頭。“歷史、地理怎麼樣?”青年還是不好意思地搖頭。“那法律呢?”青年更加窘迫地垂下頭。父親的朋友接連地發問,青年只能用搖頭來告訴對方——自己似乎一無所長,連絲毫的優點都找不到。“那你先把住址寫下來吧,我總得幫你找一份事做呀。”青年慚愧地寫下了自己的住址,急忙轉身要走,卻被父親的朋友一把拉住了。父親的朋友認真地說:“年輕人,你的字寫得很漂亮嘛,這就是你的優點啊,你不該只滿足找一份糊口的工作。”受到鼓勵的青年,一點點放大着自己的優點。數年後,青年果然寫出舉世聞名的世界名著,他就是法國的世界著名大作家大仲馬。 

  有位哲人說得好:每個平淡無奇的生命中,都蘊藏着一座豐富的金礦。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甚至還有別人所不具備的優勢,如果我們肯去發現、挖掘,並一點點地把它放大,沿着它就會得到令人驚訝不已的寶藏。大仲馬僅從能把字寫漂亮出發,一點點放大自己的優點,最終成為了譽滿全球的大作家,我們又有什麼不可能呢?我們可能在許多方面確實不如別人,或許一時也不知道自己有何優點,但只要我們相信自己,不灰心,不氣餒,持之以恆地去發現並一點點放大自己的優點,哪怕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一個優點,終究有一天我們也會象大仲馬一樣,等來成功的那一刻。

  別猶豫了,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吧!

您正在瀏覽: 發現並放大你的優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並放大你的優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