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大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大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改革開放大變化 

  ——我家原有的黑白電視到現在的液晶寬屏電視 

  前些日子,我爸爸搬回了一台46寸寬屏的LG液晶電視,放在大廳中間,並順手把原先那台21寸模擬彩色電視機“請”到雜物間,與最早期的黑白電視機並肩“站”在一起了。一到晚上,我們一家三口人情不自禁地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欣賞着數字電視,那情景簡直是無法形容。新買的液晶電視色彩分辨率高,況且屏幕大,就好像小型的電影屏幕一樣,視屏效果好極了。 

  面對着寬屏液晶電視,媽媽感慨地喃喃自語:“現在的生活就像做夢似的。小時候,我們哪裡能像現在這麼舒服啊!”我聽了覺得非常好奇,就拉着媽媽的胳膊問:“你們小時候的生活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沒等媽媽開口,坐在一旁的爸爸倒先插上嘴:“爸爸媽媽的童年不像你,那時還處在貧困時期,農村的生活水平很低下,物質條件比較差。在當時啊,黑白電視可是個稀罕物,村裡要是哪家買了台黑白電視,全村都轟動起來,大家都會好奇而又羨慕地擠到那戶人家裡天天觀看,好像過節似的。” 

  爸爸清了清嗓子,繼續說道:“一大群人圍着一個九寸的黑白電視機看,僅有的幾個頻道的節目是那個時代的人記憶中抹不去的痕迹啊。小時候的我和你叔叔總是搬着小凳子去搶第一排位子。可像爸爸和叔叔那樣積極的何止我們倆個。當我們倆個去佔位子的時候,早有好幾個孩子已經捷足先登了……” 

  媽媽又接話進去:“對呀!淵兒啊,我們小時候如果有人帶一塊帶香水的橡皮檫去上課,同學們都要美上了好幾天呢!你現在的學習條件跟我們那個時代簡直是天壤之別呀!” 

  我眨巴着雙眼,似懂非懂的。聽了爸爸媽媽的感慨,我也回想自己的生活狀況,確實感到很幸福。因為我家現在不僅有寬屏液晶電視機,還有筆記本電腦,連我的學習都離不開互聯網。 

  我托着臉腮,靜靜地遐思着……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大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大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