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颳走的日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颳走的日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什麼事能讓人興奮/我們還能堅持幾年青春/我向前走/卻往後摸索殘留的腳印。

  ——心之語

  一

  “你悄悄地開又悄悄地謝

  靜靜地剝落花瓣

  任季節的風載向遠方

  淡淡地淡淡地

  一路上飄着一縷縷幽幽的香”

  小時候,老愛往外婆家跑。要是跟外婆打聲招呼,還沒到外婆家,總能遠遠瞥見橋上那熟悉的身影,那個守侯了很久很久的老人,而我呢,老遠就跑向外婆,恨不得剎那間揣到外婆懷裡,然後拉着外婆的手在石橋上跳一會兒后才可以真正到外婆家。

  長大了,幾乎不去外婆家了,哪怕是元宵節、端午節都要經過打算再打算才去趟外婆家。騎着單車獨行在喧囂的馬路上,冷風捲起一輪又一輪煙塵,漫天飛舞着——等到散去時,卻死死纏繞着我的心神。唉!我無力得馱着那一車的煩惱與失意,衝著外婆家門前的石橋騎去。見到外婆,她顯得十分驚喜,那雙飽含深情的眸子瞅着我,似乎在挖掘我的心事,解剝我的煩惱。我是多麼想把那一肚子的苦水都傾訴出來向外婆慢慢說。儘管她會洗耳恭聽,但是她會懂嗎?她是不懂的。

  這時,外婆攥緊我的手,蹣跚地朝石橋走去,被拉着的手使我一下子覺得很不自在。我一陣驚悚,驚悚外婆的手竟如樹皮一樣粗糙,嶙峋的指骨硌得我生疼。從前那雙大手在我現在看來,似乎縮小了好幾倍,看着外婆的手,我好象看到一張張日曆在外婆的手背上翻飛着。

  到了橋背上,外婆才不緊不慢地鬆開我的手,然後指着遠處想說什麼,卻又沒說什麼。我朝外婆指着的方向看去,大概指着晚霞吧。落日銜着遠山,漸漸隱去。我驀然發現外婆的身軀是如此矮小,是我長得太高了?還是外婆本來就就這麼矮小?深深的溝壑爬滿了外婆的額頭,刻下了一圈圈歲月的年輪,曾經挺拔的腰背也已經高高的隆起了,正如這座弧形的石橋,怎麼也撫不平了。

  原來,外婆指着自己啊。我們一同站在這座橋上,是來尋找我們遺失的歡樂的嗎?是來一起重拾童年的無憂無慮的嗎?儘管您無法懂得我的苦惱,但您能指領我走出煩惱的深淵,繼續走在不停歇的日曆上。

您正在瀏覽: 颳走的日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颳走的日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