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撕去昨日的日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撕去昨日的日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清晨,剛剛起床,睡眼惺忪,習慣性的,隨手撕去一頁日曆。我慢慢地爬起,一個鮮紅的數字映入眼帘,那樣的刺眼……往日從來沒有注意到,原來這個動作是那樣的重要,原來時間是存在的。也許是在中考的壓力下,我對時間流失的惋惜,才能如此清晰的表現出來。 

  撕去昨日的日曆,往日已不再可究,憂樂悲愁,只能化做過眼的雲煙,縈繞在你我的心頭。我們能做的,惟有珍惜剩下的時間。不要祈求時間倒流,不要渴望時間長久,一切都不如珍惜眼下的時間,真心的度過每一秒。不是有人說過嗎?“雖然我不能延長生命的長度,但是我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這的確是至理名言,一語道破人生玄機所在,可惜我們很少有人能體會到這麼深奧的層次。 

  珍惜時間於古於今都是十分重要的。且拿歷史上中國的著名戰役來說,理解時間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長勺之戰,曹劌懂得抓住時間,最後敗退齊軍,以少勝多;赤壁之戰,諸葛亮懂得運用時間,最後火燒赤壁大敗曹操;定軍山之戰,法正懂得等待時間,最後以逸待勞,輕鬆取勝;紅軍四渡赤水,毛澤東懂得利用時間最後成功突圍,得以生存……時間在戰爭的重要性得到充分的體現。 

  珍惜時間自古是賢人所遵循的不二法門。有人說“一寸光陰一寸機,寸金難買寸光陰”;有人說“光陰似箭,人生苦短”;還有人說“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間的重要在這些至理名言中表現無遺。 

  當今社會,珍惜時間的精神更亟待發揚,惟有抓緊時間,與時間賽跑,人類社會的文明才會更加進步。 

  毛澤東曾經說過:“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你可曾體會到偉大領袖的真正用意?現在,距離中考的時間所剩無幾,不再有“三年寒暑難度日”的困惑,取而代之的是“一月之期爭朝夕”的感嘆。也許只有在時間的壓力面前,人們才會真切地感受到它的存在、它的流逝…… 

  白雲悠悠飛暮度,青草依依伴日升。看,那時間正在流逝,讓我們趕快去攔住它,趕快去攔住它…… 

  日曆一頁頁的撕去,生活一天天的度過,讓我們在撕去昨日的日曆時,高喊:“我的昨天過得很充實!”這樣,我們才會在撕去屬於我們的最後一頁日曆時感嘆:“我的人生沒有虛度,我的價值得到體現,我無怨無悔……”

您正在瀏覽: 撕去昨日的日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撕去昨日的日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