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幾分釋然在心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幾分釋然在心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起來,兩隻成繭再次閃亮登場,一隻金黃色,一隻米黃色。女兒滿心歡喜而又小心翼翼地把它們從紙盒的角落剝下來。和昨天那兩個白色蠶繭擺在一起,它們儼然就像四個親兄弟,只是膚色有很大差異。

   其實,在我看來,什麼顏色不重要,重要的是繭給我帶來的收穫。這收穫有意料之中的:目睹了春蠶結繭的全過程,了解了很多蠶的知識……也有許多收穫是意料之外的:蠶帶給我的生命的啟迪,蠶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心情,蠶給我和我的朋友們帶來的驚喜和談資,蠶讓我擺脫了多年來對這種條狀蟲子的恐懼心理……

   真沒想到,小小的蠶,能帶給我這麼多的震撼和感動。我再一次強烈地感受到,生命都是美好的,都是尊貴甚至是至高無上的,生命本身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深深敬畏。

   “桑之未落,其葉沃若。”校園裡那唯一的桑樹依舊繁茂,上午我一個人來到操場上,面對桑樹,站了好久好久。昨夜的一場大雨令眼前這棵沐浴在朝陽下的桑樹更加翠綠清新、悅目賞心。一陣風過,桑葉嘩嘩作響,如梵婀玲上的名曲,流淌着動人的樂章。

   生命是多樣的,“我非蠶,安知蠶之悲喜?”萬物皆有其生命的本色和規律,酸甜苦辣,喜怒哀樂,一切皆由心造。網友巧黛留言:“如果人生能像春蠶那樣,以吐出如此美麗的絲、做出如此驚艷的繭作為終結,那不是很圓滿嗎?”是啊,蠶的一生雖然短暫,但卻分外美麗;而再長的壽命,如果沒有質量,那意義又何在呢?

   相對於最初兩個蠶寶寶的離去,我現在不再難過,我開始正視“蠶生”。守着四個蠶繭,我心底更多的是祝福。我明白了,蠶的快樂就是有朝一日能破繭而出,從而孕育它們的下一代。而我的悲戚純屬多餘,庸人自擾罷了。“愛它,就要尊重它;愛它,就要祝福它!”想到這兒,心中鬱結的傷感驀地釋然了。

   只要能尊貴而高傲地活着,生命,不在其長短。
 

您正在瀏覽: 幾分釋然在心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幾分釋然在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