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重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重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秋季早已開始在大地上潛伏了。朦朧清晨,拂曉微光,魚肚般的天邊泛起淺淺明黃。

  如果送別是一場包裹在銀杏葉中的哀傷,那麼在將來要經歷的重逢,是否便是秋高氣爽時,碧空上的軟軟層雲?

  清冷的早晨,我隨父親去送哥哥,那位即將在大學里度過青春最盛放年華的青年。我們穿梭在站台的人潮里,姑姑走在最後,手中拎着一個包裹。懷揣心事的少年像是在為眼下的離別感到惴惴不安,邁着匆忙的腳步走在最前。

  陽光開始在站台前瀰漫,白色動車緩緩駛來,車廂的玻璃一一閃過,映着哥哥面無表情的臉,像是在放一部千篇一律的電影。

  車停穩了。

  這好像象徵著那顆焦慮的心終於迎來了一直令它緊張的事,反而平靜下來。

  父親上前叮囑哥哥,要他珍惜時光,好好學習之類,他舒緩了表情,認真點着頭。姑姑給了他一個擁抱,將那袋水果遞給哥哥。袋子上還有姑姑手心裡的餘溫,沿着手掌經脈一路綿延至心口,溫暖深情。

  不知不覺間,早晨的寒氣散了。天邊的明黃愈加燦爛。

  “跟哥哥再見。”父親對我說。

  我笑了笑:“我們等你回來。”

  想到親友送別,多數人的反應或心緒凝重,或淚眼涔涔,古人駱賓王“寂寥心事晚,搖落歲時秋”,今者席慕容“一去千里,往事終必成空”,很少有人能像李義山先生“卻話巴山夜雨時”這樣坦蕩面對離別,希冀再會。

  記得讀過梁實秋先生的一篇文章,裡面有一段話這樣寫:“你走,我不送你;你若回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此刻的我,大概也是懷着這樣的心情吧。如果送別充滿傷悲與不舍,何不把它當做重逢的清越序曲?

  雪白的列車徐徐開動,我透過反射着晨光的玻璃向內揮揮手。彷彿看到了,在某個暖陽當空的冬日,那場被我呼喚已久的重逢。

  初三:梁雅潔

您正在瀏覽: 呼喚重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重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