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一個古老而有現代化的名詞。書,可以使人變的聰明。書,是醫治無知的可口良藥。書,是折射社會的一面鏡子。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真情實感的流露。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就在這層層的台階上,流下了自己的腳印。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就是老舍先生所着的《駱駝祥子》一書了。

  祥子是一個來自農村的人,他忠厚老實、身體健壯、精神堅韌,彷彿就是來自沙漠的駱駝一般書,是一個古老而有現代化的名詞。書,可以使人變的聰明。書,是醫治無知的可口良藥。書,是折射社會的一面鏡子。書,同時也是作者的真情實感的流露。書,更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就在這層層的台階上,流下了自己的腳印。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就是老舍先生所着的《駱駝祥子》一書了。

  祥子是一個來自農村的人,他忠厚老實、身體健壯、精神堅韌,彷彿就是來自沙漠的駱駝一般,來到北平(北京)后,他就像當時城市底層老百姓一樣,選擇了一個普通的職業——拉洋車。雖然這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職業了,但也是十分艱辛的,祥子起先買不起車,便租了一輛破車去練一練腿腳,第一天沒有拉着什麼錢,第二天生意不錯,但是卻把腳脖子跑的像瓠子似的,腳脖子過了幾天便全好了,可是祥子又面臨著一個新的問題:車廠主劉四,一直打着祥子賺來的錢的主意,幾天問祥子要一次車費,每一次都要了很多錢。祥子見如此,便計劃着去買上一輛黃包車,於是他風裡來雨里去,從飯里省茶里省,攢了三年,好不容易買來一輛屬於自己的黃包車,卻在不久之後被大兵搶走了。第二次,車還沒買上,錢便被孫偵探敲詐走了。第三次,是他和虎妞結婚後,虎妞用自己的錢給祥子買來的,雖然心裡不踏實,但是畢竟不用再去車廠租車了。可是好景不長,虎妞難產而死,祥子只好又把車子賣掉去安葬虎妞。經歷了這三起三落,祥子失去了生活的信心。到小說的結尾,祥子已經變成了一個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了。

  通過老舍先生對老北京時期人力車夫——祥子的辛酸故事的敘述,無情的批判了這個社會——它不讓好人有出路。然而,這一切都以成為了往事,如今的我們,生長在溫飽的社會中,過着不愁吃不愁穿的日子,但是我們仍然要像先輩們那樣,拿出自己的力量與勇氣,努力學習,繼續推動着祖國走向更加的繁榮與富強!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