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舍先生,躋身文壇,寫下了不少傳世名著,如《月芽兒》、《四世同堂》、《茶館》等,始終保持平民風格,我一直聽聞,卻未飽眼福。在今年寒假,我看完《駱駝祥子》后,增了不少見識。 

  乍看這本書時,有點兒摸不着頭腦,不知這祥子是何許人也,一天到晚拚命的拉車賺錢,省吃儉用,只為能湊足一百塊去買輛新車。每天拉多少是多少,收車、出車自由自在,又不用交車份兒。這些雖不錯,但也不至於如此拚命,什麼也不顧呀? 

  翻動的頁數日俱增多了,我也漸漸明白起來,祥子的理想並不奢侈,只是為了開開心心地拉上自己攢錢買的車,舒坦的過一輩子,可是冷酷的現實接二連三的打擊他,一步步粉碎了他的理想,兵匪的劫持,衙役的勒索,楊家的欺辱,虎妞的引誘與要挾,小福子的死……,祥子慢慢地被這些事埋沒了自己的思想,舊社會的可悲讓他失去了繼續生存的支柱,隨後的他不再像以前那樣要強了,他沒有了拉車的幹勁,失去了生活的理想與渴望。他變懶了,整天只知道抽煙、喝酒、賭錢,只知道摧殘自己,最終毀了自己。也許祥子的故事是生活在舊社會人民的一種“規律性的命運”吧!——那時的人們太苦了。 

  在舊社會的低層人民,像祥子,開始他不相信命運,認為只要自己每天認真地拉車賺錢就會過上好日子。可後來,他沒有辦法承受打擊了,思想被腐化了,沒有了理想,沒有了目標,沒有了幹勁,一身髒兮兮的,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在社會裡成了一個沒有靈魂的人,也正如書中所說的一樣:苦人的懶是努力落空的自然結果,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就會變成什麼樣的人。 

  在當今社會,與祥子的命運比較,我們真是太幸福了。 

  儘管每個人的生活經驗不同,生長環境不一樣,但只要能從困境中站起來,只要有了前進的方向與動力,通過自身的努力,一定可以擺脫困境糾纏,嘗到成功的喜悅。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