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尊重夢想

  ——讀《駱駝祥子》有感

  201班 許琳捷

  看完《駱駝祥子》,心中湧出一股莫明的激動.為什麼祥子從始至終那平凡的夢想,終究還是破滅了

  文章彷彿將我們置身於幾十年前的老北京,天橋,大雜院,街巷……那兒沒有絲毫快樂,有的只是祥子那對"出號"的大腳在馬不停蹄地奔走的街巷.無論酷暑寒冬,哪都有他的身影,可這樣一位爭強好勝的勞動者,卻被那兵匪的鞭子毒打,劉四爺臭罵,孫偵探明搶……種種發生在祥子身上的悲劇,漸漸磨滅了他那勤勞樸實的本性,使他對生活失去了信心,放棄了對生活的夢想.生活在舊社會底層的祥子,擁有最平凡的夢想,卻從未被別人所尊重過,這是他最大的不幸.

  如今的我們都會說一個有夢想的人是值得我們尊重的,即使他生活在社會的底層,即使他的夢想無法實現,他仍然值得尊重.然而在這個物慾橫流的時代,像祥子一樣,雖生活在貧困之中但勤懇努力,有夢想有追求的還大有人在,他們甚至同祥子一樣,夢想樸實簡單:吃飽飯,穿件暖和的衣裳……但他們被逐漸遺忘,有時得到更多的是鄙夷……這,又有什麼尊重可言呢!難道,所謂的尊重夢想,就只是一個口號而沒有行動

  不!不是的!

  叢飛,就是一個為尊重夢想做出了無私的奉獻的人!當他看到那些渴望讀書,走出山區的孩子們因貧困而無法上學時,便下定決心幫助那些可憐的孩子.他的付出不是一般人的力所能及,而是傾盡所有,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幾年來,他沒為自己存下一筆款,還四處借錢去幫助別人.他最大的痛苦並不是自己生活上的困窘,也不是別人對他的誤解,而是擔心那些期待幫助的人生活沒有着落,求告沒有門路.當他被確診患有胃癌時,他甚至捨不得花錢治病,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在與病魔鬥爭的半年裡,他還四處奔波勞碌,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感動着每一個中國人!

  叢飛倒下了,但是會有千千萬萬個"叢飛"站起來!在父母細心呵護下成長的我們,更能體會尊重的幸福,讓我們向叢飛學習,"每個人都來尊重夢想,盡自己的努力去幫助那些有夢想的人們實現他們的夢想吧!"

  指導老師:林淑鈿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