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曾經遇見過?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曾經遇見過?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哭泣了,水珠四濺。“大珠小珠落玉盤”,清脆卻又點嘈雜。

  他舉着傘經過圖書館時,看見了那個熟悉的身影。他驚呆了。那張面孔如此熟悉。多年來,從沒有變過。或許是在他心裡,從沒有變過。她抬頭望着天空,眼神無奈而凄迷,伸出手,去接雨滴。一滴一滴,順着她的指縫向下流。頭髮和長裙都濕了,也不知道再向里站站去躲雨。獃獃地望着天,像多年前的那個小女孩,一樣迷茫。

  “茶瑟。”她看見面前出現一片淺淡的無雨的天。她驚訝地望着他,“是你叫我嗎?”

  他點點頭。一陣一陣的綠茶香氣飄入他的鼻。縹緲而苦澀。

  “茶瑟,你還記得我嗎?”

  她迷茫的搖搖頭。“嗯!我是茶瑟,可你是誰?”

  “對啊!茶瑟,你不認識我的。可是,我們曾經遇見過。”

  “我們曾經遇見過嗎?”茶瑟還是一樣的迷茫。

  “茶瑟,我們曾經真的遇見過。在學校的海河韻,海河泉,還有來來去去的路上。茶瑟,我知道你不認識我,但我卻那樣深刻地認識着你。你想聽聽嗎?”

  “你也是××中學的嗎?你也知道海河韻,海河泉嗎?”茶瑟的眼中終於閃現出難得的光彩。

  “嗯!我們是校友,我們做了五年的校友,可能是因為我比你大一屆,所以你從沒有注意過我。但我卻記得你,認識你,你想停停嗎?”他注視着茶瑟那張清瘦蒼白的臉,等待着她的決定。

  空氣中縈繞着淡淡的綠茶香氣。

  茶瑟點點頭,說,“好,學長,難得遇上校友,我也很開心。”

  “我第一次見你時,也是在這樣的天氣里。那天是初一新生報到,當時學校人很多,也很亂。”

  “那天是初一新生報到嗎?那學長你在學校幹什麼?”茶瑟不解地問。

  “嗯!是初一新生報到的日子。我是和幾個同學跑到學校玩的。一開始玩的好好的,但後來天就莫名其妙的下起了雨。我們幾個人跑散了,而我就向海河韻跑。遠遠的,我就看見一個人。她獃獃的站在亭子和雨的交界處,雨水打濕了她的衣服。她伸出手去接雨水,眼睛迷茫地望向遠方。不知道她想躲雨,還是淋雨,但她卻弄得自己很狼狽。”

  “那個認識我,對嗎?我也記得報到那天,忽然下起了好大的雨。於是,我就跑到了亭子里去躲雨,直到我媽媽找到我,帶我回家。可是,我怎麼好像沒有看見過你?”

  “我冒着雨跑進了亭子,就站在你身後,可你卻絲毫沒有察覺。就好像你剛剛站在圖書館門前的樣子,那麼迷茫,那麼不知所措。等了好久,你媽媽來了,她喊了你一聲‘茶瑟’,你才回過神來,和你媽媽一起離開。也就是從那一刻起,我記住了你的名字,‘茶瑟’。我跑進亭子時,就聞到了淡淡的綠茶香氣,直到你離開。那時還天真地想,你這麼蒼白又怎麼會是茶葉那種像被腐蝕的顏色,你應該叫‘茶香’,那種淡雅的香氣,悠長而深遠。”他說完這些話,嘴角露出一絲自嘲的微笑,不住地搖頭。

  “學長,其實‘茶瑟’的‘瑟’,不是‘顏色’的‘色’,是‘錦瑟’的‘瑟’。”茶瑟輕輕的笑了,臉上泛起淺淺的紅雲,很好看。

  “嗯!我當時想,能跟你在一個學校真是太好了。即便不在一個班,偶爾也能看見你。可我抱着這種態度去參加開學典禮時,校長卻歡欣鼓舞地慷慨陳辭,說什麼初一新生為學校建設甘願遷往分校等等的話。我當時真想沖向主席台,把校長拉下來。現在想想,那時的想法真是可笑。兩天後,正式開學,你們順利地搬去了分校,但我們卻要留在總校。每次經過海河韻時,我都會想起那天你的樣子。那時候的日子總是過得很快,兩年過去了,我卻始終沒有再見過你。在初三最後的日子裡,我想,也許我們以後真的再也見不到了。當我已經放棄希望時,沒想到學校竟然組織了一場初二對初三的籃球比賽,以紀念我們曾經輝煌的日子。我是初三球隊的,當我站在場上時,卻看見了擠在人群中的你,一點也沒有變,還是那樣消瘦。我一直沒有下場,直到比賽結束,我想再去尋找你時,你已經不見了。那天的人好多,我看着那麼多和你穿同樣顏色校服的人,就是沒有找到你。很亂,後來便放棄了。”

  他停下來,看着眼前那個清瘦而迷茫的茶瑟。

  茶瑟說:“是嗎?我都已經忘了,然後呢?”

  “其實,那天我找你,是想問問你想考哪一所高中,可是沒有找到你,就算找到了,我想你也會惶恐的跑開。填報志願的時候,我想,就算我不知道你以後會去哪裡,至少這一年中,你還是在這裡的。也許某一天,你們還會從分校回來,那時就又會有見到你的機會了。可是那一年,你們好像太忙了,直到中考,你們都沒有再回來。等待了一年的我覺得很沮喪,沒想到上天竟然會這樣眷顧我,使我重新見到了希望。高二開學不久,中午我吃完飯,從食堂回到教室,竟然看見你穿着高一的校服,坐在海河泉旁的長凳上,膝上放了一本書。我看了你好久,你也看了書好久。可是,你一直沒有翻一頁書,就一直獃獃地坐着,直到你的同學來把你叫走。你們從我身邊走開時,我又聞到了那種淡淡的香氣,綠茶的味道。”

  茶瑟不好意思地笑笑。“嗯!那時也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愛發獃。”

  “那天晚上放學回家時,竟然又看見了你,你一個人騎的好慢。”

  “嗯?是嗎?可是那時候我都是和同學一起走的。”茶瑟迷茫地問。

  “你回家時,是不是有好多路可以走,那你自己走時呢?”

  “確實有好多條路,自己走時才走河邊,但我很少自己走的。”

  聽了茶瑟的話,他的眼神流露出一絲無奈。

  “難怪呢?難怪我一直以來,每天都走同一條路,可我卻一直沒有遇見過你。我們生活在同一所學校,可是卻好像生活在不同地國度,有着不可逆轉的時差。你還記得學校那時調整作息時間嗎?每個年級都高度自治,我彷彿又回到了初中的日子。雖然生活在一個學校,卻沒什麼機會見到你。可是心裡卻很開心。因為我知道,我們生活在一個學校,而你就在我身邊,我就感覺心滿意足了。一轉眼,我就上高三了,面臨著可怕的高考,並搬到了那撞專門給高三用的教學樓。我記得從那以後,我都沒有再見過你。知道距離高考還有兩個多星期時,我們模擬考,我依然走那條路,沒想到,卻意外的看見了你。還是以前的樣子,騎的好慢。所以,我也跟在你後面慢慢騎。在我們分差的路口有一個紅綠燈,那個燈時間很長。走的路上,我一直希望當我們走在那裡時,會變成紅燈,那樣,我就可以騎到你身邊。哪怕不和你說話,靜靜的停在你身邊,也會感覺好幸福。我遠遠的望着燈,看它紅了又綠,綠了又紅。看着那個即將變紅的燈,我滿懷希望,可你卻在綠變紅的最後一秒穿越了停車線,而我卻被紅燈阻擋在你身後。看着你逐漸消失在人海里,沒有回頭,也沒有停留。茶瑟,我以為我以後再也看不到你了,沒想到,我們竟然又遇見了。茶瑟,我……”

  “學長!”茶瑟輕輕的聲音打斷了他的話。“學長,你現在怎麼樣,最近還好吧?”

  他低下了頭,說:“我,最近,還可以吧!明天我就要參加畢業論文答辯了,然後就要離開這裡了。你們也在準備考試了,對嗎?很忙,你要注意身體。對了,茶瑟,我還沒有告訴你我的名字。我叫……”

  “茶瑟!”茶瑟緩緩地回頭,他也向她的方向望去,一個男孩舉着一把傘向茶瑟走來。“茶瑟,怎麼了,有事嗎?”說著,站到茶瑟身邊。茶瑟從他的傘下走出,退到了那個男孩的傘里,溫柔的笑了。“沒事,這位是我初中的學長,我們剛剛在聊中學時的事。”男孩溫柔地笑,“學長,你好!我是茶瑟的男朋友。以後你要多多關照啊!”說完,看着茶瑟。“茶瑟,你的衣服都濕了,我們走吧!”茶瑟點點頭。“那,學長,我們走了。”說完,轉身,帶着那股淡淡的綠茶清香,消失在雨中。

  他望着茶瑟遠去的背影。

  “茶瑟,有些話我還沒說完。十年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們的學校,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它們卻困住了我們的緣分。你知道嗎?我第一次看見你那樣迷茫,那樣無助地佇立在雨中,我就告訴我自己,以後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好好的照顧你,保護你,讓你不再迷茫,不再無助。可是我們短暫的相遇后,最終是長久的分離。曾經灰心的以為,以後會再也見不到你,可是我們還是再見了。可我不知道怎樣面對再見時的場面,因為我們相見的時候,其實以經分離了,甚至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即使是這樣,我也感覺到安慰。可是對於你來說,我從來都沒有出現過。綠茶始終那麼苦澀,曾經的清香都與雨水相交融。茶瑟,若干年後的紐約街頭,我們還會再相遇嗎?那是你還記得,我們曾經遇見過嗎?”

您正在瀏覽: 我們曾經遇見過?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曾經遇見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