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的江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的江南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拭去厚厚的塵垢,拂開濃密的綠蔓,踏上古老的青石板路,彼岸,是那夢中的江南。

 這裡沒有塵囂飛揚鐘鼓嘈雜,沒有霓裳魅惑燈紅酒綠,沒有車水馬龍塵灰滾滾,只有青磚古瓦綠蔓掩映,碧水藍天自在游魚,鶯聲燕語柔情繾綣。

  婉轉不絕的是那笙簫幽幽,淙淙淺淺的是那流水叮咚,有姑娘一襲月白銀絲千瓣百褶如意月裙,柔順的黑髮挽城小髻再插上一株髮釵,素手持着一把清白古典的蘇州紙傘,清亮的笑聲灑了一路。

 輕柔旖旎的是那晨霧繚繞,婀娜纏綿的是那細雨嘀嗒,有老人穿着朴灰衣衫搭黑褐毛帽互相攙扶着蹣跚前行,輕聲細語地絮叨着家長里短,對每個過路人親切問候,淺淺的皺紋都含着溫暖的笑意。

  清脆作響的是那馬頸銅鈴,純澈清香的是那雲霧龍井,有遊人罩着色彩鮮亮的T恤配長褲,放低的聲音掩不住的痴迷與興奮,頻繁流連於街頭小巷的彩繪古景,相機鏡頭的閃光幾乎一刻不停。

  仿若有清雅的錦瑟琴音溫雅奏起,撫弄那古老石橋欄上鏤刻的精緻紋雕,望着點變綠柳依依山野青蔥,清風與溪兒熱鬧嬉戲,旁邊的樹影婆娑漏過幾縷陽光,於是底下的小蝦便快速滑動棲息於娉婷綻開的粉蓮那略顯小巧而圓潤的綠葉之下。 

 我愜意地微笑,伸出手,便沉醉於這江南的夢景。

您正在瀏覽: 夢中的江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