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逝去的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逝去的江南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在江南,有着江南一樣的憂鬱……

  兩年前的江南,天真、活潑、爛漫,如今的江南沉默了,他總是靜靜的,心中再也無法激蕩起一點漣漪,也許是環境改變了他吧!其實他十分想回到兩年前,可命運決定了江南只能越走越遠,遠離了傳說中的江南……

  兩年前,我離開了故土,踏上了漫長的求學之路。當我帶着一份好奇與欣喜上路之後發現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不知道是什麼讓我變得內向了。真想找回以前的自己,找回沐浴陽光的感覺,可黑暗后的黎明,我失去了方向。

  現在的我生活在書山題海中,惟獨學習之時方能忘卻一切煩惱與憂愁。同時也讓自己更靜了,像一灘“死水”一樣躺在某個角落,無人問津,也不願向外界眺望。因為我怕,我怕某天自己變得自己都不認識了,所以我要守住自己的一方天地。即使沉寂,也無怨無悔,至少我還有江南一樣的自己。

  當風吹皺了江南的水時,我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與激動,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江南。是他不認識我了,還是我沒有被他標記。我想我已經不屬於這裡,身邊的朋友都變了。是什麼讓他們卷人這社會的洪流?難道是他們自己經不住社會的誘惑嗎?我不想擦亮眼睛,因為我不想看到江南變成這個樣子……兩年,兩年,為什麼你不能守住自己那尋求刺激的心?我現在好想看到單純的江南,沐浴在他那溫暖的懷抱,好懷戀和江南以前的日子,可再也找不回了。

  江南,我想牽住你的手。我是願意一直靜靜的,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可我知道江南,你是不甘寂寞的。我們已經脫離了預定的軌道,我只能說:“再見,江南!”

您正在瀏覽: 逝去的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逝去的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