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手中的杯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手中的杯子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杯子,陪我走過一個個不經意流逝的光年。它們的品種更新換代着,裡面盛載着的飲料也時常不同。經歷着變幻,我手中握杯的溫度卻從未改變。

  幼稚園??奶瓶

  幼稚園的記憶變得很薄很薄了,何況是曾經用過的杯子。

  其實它不應該被叫做杯子的,是個奶瓶。不知怎的,很難以說出這個詞,很稚氣,也很遙遠,讓人覺得可笑。那時似乎全部小朋友都用奶瓶喝水,教室牆角的櫃檯上堆着許多花花綠綠並印有卡通圖案的奶瓶,上面粘貼着寫着每個人名字的白色膠布。而我的,使那裡面個頭最高的一個,記得當時還引以為傲呢。那是個塗有淺藍色調的瓶蓋,下半身透明且畫著一個大大的哆啦A夢的奶瓶,奶瓶的後半身有被磨得看不清的水量刻度線,精緻漂亮的外觀使我很喜歡它。日常中奶瓶里裝着的都是奶粉沖泡的牛奶,還能想起來自己最愛的奶粉牌子是“娃哈哈”的,有種讓人回味的甜蜜滋味。

  我們只有在已經告別童年,長大成人的今天,才會這樣細緻的去回憶曾經幼稚的歲月。也唯有透過“杯子”這個被遺忘的名詞,才有機會回想起多年前關於它的點點滴滴。耳邊是口渴時阿以為我沖奶粉時瓶子里“唰唰”的聲音;飲用時孩子的笑容溫暖的像是瓶子里的熱牛奶。手中握杯的溫度,是對幸福最純真的信仰。

  小學??水壺

  小學擁有着每個人最快樂的時光,慶幸的是留下了關於杯子這不可抹去的過去。

  其實它也不應該被叫做杯子的,確切的說,它是個水壺。那是我和好朋友澤慧一起去好又多買的,本來是一對情侶水壺,我們卻把它當成了好友的象徵。我的是深藍色的,她的是粉色的。水壺有些矮胖,比較笨重,但保溫隔熱,防滲防漏,拉伸吸口與蓋裝式小套杯等多種功能設計,還是讓人覺得很不錯。也因為是和最好的朋友擁有的共同東西,自然被當成是友誼不變的信物,就格外的愛惜了,用了很長一段的時間。冬天裝滿熱果汁,夏天盛着冰鎮酸梅湯,這個水壺伴我度過小學的大半時光。畢業時,我和澤慧都答應對方要好好保管這對水壺,我們倆內心深處的約定。

  打開儲藏室里的柜子,我還能看到最上面一層那個深色胖水壺一動不動的立在那裡,表面粘附着一層灰。很久沒有動過了吧,我突然反應過來。可是為什麼呢?是為了保存這份記憶的完好嗎?還是自己根本忘的一乾二淨了呢?我不知道。拿出水壺想要去清洗,看着水池裡“嘩嘩”的水流過壺身,手中握杯的溫度,是對幸福最深切的感悟。

  初中??摺疊水杯

  用剛學過的知識來說,初中是現在完成進行時。過去的,現在發生的,朝向更漫長的未來。而使用的杯子,也在被賦予新的定義。

  其實最初並非想買一個摺疊水杯,只是受了校園流行的影響。漸漸的,我卻發現了它的優點,輕巧,便捷,不佔地兒。這對於我沉甸甸的書包,可算是減負了。同樣是天藍色的外殼,隱約中像回到了從前,可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與原先杯子所帶來的感受不同,似乎沒有了那份習慣性的依賴感。有時甚至愛喝學校後門附近小店裡2元一杯的木瓜奶茶,喝完就隨意的扔掉外包裝,覺得很方便,對於塑料膜杯身沒有一點情感。就這樣,杯子在心中的地位貌似在日間下落。

  我以為杯子真的只是一種飲水工具罷了,但卻不願去相信事實。拿着摺疊水杯,冰涼的外殼在我手心的灼熱中開始升溫,不,更認為這是回溫。終於,感受到接觸面傳來的暖意愈發濃烈,我明白,手中握杯的溫度,是對幸福最虔誠的期待。

您正在瀏覽: 手中的杯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手中的杯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