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陽光陰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陰影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夕陽斑斑駁駁地銹在地上,風停止了呼吸。我們來到這座褪了色的小鎮上,前面是一些蒼勁的古松,後面是一片綠茵茵的草地。

  街道那頭,是誰的腳步?是誰的歡笑帶來一片瘋長的草地?又是誰的聲音敲落了一樹黃葉?為什麼我的雙眼如此模糊?眼前的風景像流水,我抓不住它,即使我已用力。

  我們從前的日子像樹的年輪,在一圈一圈向外流轉。我看着後面那一片草地,綠得彷彿要流動起來。我偷偷地窺探它們,聽到它們在竊竊地笑。也許,它們保留我曾經的回憶。不過那一地的歡笑,只是曾經。

  為什麼時光帶得走身邊的一切,卻不能同時將我們帶走?

  日子像一台巨大的複印機,“咔噠咔噠”地複印着同樣的內容。每天一杯牛奶伴着零亂的書本,無聊時看看天邊的雲朵。我會想雲之上有誰居住嗎?如果有,那他們快樂嗎?

  有一天,我好似突然驚醒,又如從泥濘中掙脫出來。原來遠方並沒有消失,只是過去沒有看見。你看到了你的前方,才發現道路是如此簡單。花開花謝,草木枯榮,我只是一心往前走,因為我只在看我的終點。

  還是那一片清澈,有着浮沉的藍天,一片綠得能把自己淹沒的草地。當我偶然回頭,它們都變成了一片茂密的樹林,算作是最後的告別,而前方依然是望不到盡頭的廣闊。

  不會嘆息,快樂地大步向前走,我才知道什麼是輕鬆,什麼是輕鬆的快樂。我想有一天我趕到我想去的地方,也許已經老了。老得頭髮像落滿了白雪;老得臉像一張抻不平的牛皮紙;老得從前的一切都藏在了相冊里。那時,我顫抖着雙手翻開着泛黃的相冊,好似達開一扇塵封的大門,那些流水般逝去的年華,那些曾經的快樂與憂傷,也許,我會再也忍不住老淚縱橫。

  當我終於能拋開眼前的一切,和好友在郊外閑坐。離開了繁雜的喧鬧,心境是如此清爽。天空像一碗清水,風比果汁還要好喝。不遠處有一條長長的鐵軌,一輛火車卷着野花呼嘯而過。我愛火車。我想火車就像一個童話,每天與這麼美麗的風景在一起,它一定很快樂。小時候我幻想,火車帶着一路的花瓣,要去哪裡旅遊?現在我俗了,說自己以前有笨,看看火車上的牌子,不就是從凱里去貴陽再從貴陽回凱里嗎?

  我們誰都不說話。野花濃郁的氣息讓人沉醉。蒲公英飛滿天,蒲公英多好啊!每天都在快樂的旅遊,看看丘陵與河流,看看火車或牛車,有時還可以看到一個小孩用草兒編小船。小船載着他的夢想駛向遠方。蒲公英多好啊,落落說,它們這麼自由又沒有煩惱。如果可以的話,來生我想做一棵蒲公英。我說落落你老了,他說我們都老了。我起碼不是以前那個每天用眼淚洗臉的小孩了。

  藍說,其實我們都很累,我們永遠滿足不了父母的期待!我告訴我爸媽:你們放棄我吧,我不能為你們爭氣。要不你們就再生一個比我好的孩子。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但我們卻只能為別人活着。

  後來我們沉默了,後來我們在微風裡睡著了。

  泛黃的相冊,塵封的記憶,曾經的年華像抓不住的淚水。為什麼我要對你說著些?為什麼我想流淚?

  從一個夢境到另一個夢境,體味我不同的世界。我的記憶像一個擦肩而過的路人,有的行色匆匆,有的沖我點頭微笑,有的熱淚盈眶。

  我站在歲月的拐角,那邊是昏暗的街燈,是看不見的道路。我一路走來,那些模糊的印象與感覺,成了我生命中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陽光陰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