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勇氣出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勇氣出發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稚嫩的小鷹克服了對重重摔在地上的恐懼,帶着勇氣出發,終成翱翔九天的蒼鷹;土壤中的草籽克服了對外面世界的恐懼,帶着勇氣出發,終成參天大樹,傲然挺立;岩間的小溪克服了對未知世界的恐懼,帶着勇氣出發,終匯成大海,浪濤滾滾。

  帶着勇氣出發,需要淡泊的志趣。

  是否還記得“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的五柳先生陶淵明?他本可安然閑適地做個彭澤縣令,享受充足的俸祿、安逸的生活、百姓的朝拜,但他勇敢地向黑暗腐朽的官場說不,從此躬耕田園。即使“簞瓢屢空”又如何?有着“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恬淡生活,便已足夠。

  帶着勇氣出發,需要無畏的精神。

  是否還記得“繡口一出,就是半個盛唐”的詩仙李白?他本可寫出“雲想衣裳花想容”這樣華麗的詩句,受力士脫靴、貴妃研墨的待遇,但他卻對昏庸的統治者說不,帶着勇氣出發,最終使他清新優美的詩句流傳千古。他勇敢無畏、脫離官場的精神更為後人傳頌。

  帶着勇氣出發,需要執着的追求。

  是否還記得一個人、一行囊便走過大半個中國的徐宏祖?他本完全可以憑藉自己飽讀的詩書、淵博的學識就可以通過科舉考試,仕途通順。但他卻無此熱情,帶着勇氣出發,沒有朝廷的支持、人們的崇拜,毅然上路。流傳下來一本《徐霞客遊記》造福世人。

  帶着勇氣出發,我們將獲得智慧的啟迪;帶着勇氣出發我們將不會被世俗名利左右。

  讓我們帶着勇氣出發吧,去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去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帶着勇氣出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勇氣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