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個難忘的眼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難忘的眼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平常中的又一天,10月的陽光與往常一樣溫柔地打在我的屁股上,和着汽車的嘟鳴聲從夢中醒來,邁着悠懶的步伐走出房門,見媽媽已不再!立馬清醒過來,全不像剛起來的樣子,神采奕奕地跳着小碎步,打開了電腦。

  網頁上跳出騰訊圖片特展,懷着好奇心鼠標左鍵點了進去,圖片像流水一樣掃過眼睛。一張投射出一位小女孩無助眼神的照片引起我原本不大的眼睛頓時放大!趕緊倒回去,眼睛鎖定在一張黑黃兩色為主的圖片上,一個非洲小女孩以她最絕望的眼神看向了鏡頭,那骨瘦如柴的身軀,旁邊只有枯黃的沙土和野草還有一隻等待着他死亡的禿鷲。孤獨絕望的眼神把最後一絲希望投向了攝影師。我無能為力了。我不知道她最後是被死神吞噬了,還是被這個善良的攝影師解救了,但不管結局如何我的心一直在顫動!

  我環顧四周,巨幅勒布朗詹姆斯海報,垂到地上的珠簾,像公主一樣的蚊帳,反射燈光的紅木板,可以轉圈的軟椅,還有眼前這台電腦。哪一樣不是她夢中才會出現的東西,不是奢求?不是嚮往?

  回想起昨天和媽媽的爭吵,僅僅是因為菜數不合胃口,還以不吃飯相要挾,迫使媽媽重新出去買菜。自信的我也許從此看到白米飯都會有愧疚,因為吃飽喝足,暖身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願望。

  碩大的眼睛,用最悲楚的眼神一針又一針地刺進我的心頭,越來越深,越來越痛,心中拯救他們的吶喊也愈發強烈,也許這也是一種磨難,一種良知的折磨。

  同樣是人類,同樣是一個種族,為什麼我可以任性,我可以過無憂無慮的生活,還可以對菜數的不合胃口抱怨平平,為什麼我認為原本就應該擁有的東西,他們不能得到!

  我恨自己稚嫩無力的雙手不能改變什麼,但我想祈求:“偉大的聯合國,偉大的歐盟,偉大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請你們把互相爭鬥的心思用在他們身上吧!讓吃飽,在嚴冬中穿暖不再只會出現在夢中,讓原本就應該屬於他們的生活不再只是新年願望!

  自從厭倦於孤獨,我已學會一覓即中;自從一股逆風襲來,我亦能抗禦八面來風,駕舟而行!終有一天我要建立嶄新的國度,讓眼神看到希望與快樂!讓他們知道童年的美好與真摯!

  浙江省杭州臨安市錦城四中302班初三:趙仕昊

您正在瀏覽: 一個難忘的眼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難忘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