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眼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眼神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正版網站

  在我成長中離不開鼓勵,鼓勵可以是信任的眼神,可以是簡短的書信,也可以是真心的話語……有一次媽媽那信任的眼神給了我鼓勵和勇氣。

  三月中旬我和媽媽去溫都水城玩,溫都水城一層大廳里有一架三角鋼琴。我和媽媽吃飯時聽見外面好像輕聲,我好奇地跑過去看,一看高興極了!大廳里有一架三角鋼琴。我心血來潮一跳一跳的跑向前台。’阿姨,我能彈彈一彈那架鋼琴嗎?”說著還指了指三角鋼琴。“那個,小朋友你會彈琴嗎?”“我會。”前台阿姨無奈的笑了笑點點頭。

  我飛奔着跑到琴邊,但剛把手放上,我就不自信的看了一眼媽媽,媽媽用信任的眼神看着我,這個眼神使我充滿了勇氣。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閉上眼腦海中想着媽媽剛才鼓勵我的眼神。一串明朗的音符從指尖劃過————我彈得是《櫻花變奏曲》。A小調的蘊籍和凄婉,純凈到幾乎透明的音色,清雅淡遠的曲風,彷彿突然在空中打開了一道傳送門,門裡有明媚的陽光、絢爛的櫻花、美麗的少女……在場的每一個人,順着那扇門,被引進了一個幽幽的夢境之中:

  一朵朵小小的櫻花,在默默的輕寒中悄悄蘇醒,慢慢舒展着柔嫩的瓣羽。如霧似靄的櫻海,清幽的溪畔,和煦的陽光,身着和服的美麗少女踏着細碎的步子,和着翩翩起舞,頰上眸中,都是羞澀的心事,一縷情思,遠遠地牽繫着遠方英勇的少年。

  遠方,細雨紛飛,兩名武士持刀相對。

  雨滴打在雪亮的刀刃上,流瀉出極細極細、斷斷續續的音,綿綿地牽引着,如在平靜的水面泛起一圈圈漣漪。然後,兩道寒光急速旋轉,越轉越高,刀影直衝九霄,飽滿欲裂的金屬撞擊聲、雨幕被刀劈開的細密連珠聲,洶湧而出,風起雲湧,漫天瀰漫著悲壯的氣息……

  音階漸漸遊走,次第地豐滿着。彷彿雨歇雲駐,天空晴朗,櫻花在空中旋轉着,飛舞着,一層疊着一層。遠處,沾着花瓣的戰刀反射着明麗的陽光,不死不休的搏殺已經過去,濕漉漉的春天被奇妙的和聲音符推起一派平靜祥和。

  櫻花落了,明年還會綻放,大地重新泛起喜悅之音。

  少女立在紛繁的花雨中,折着花枝,痴痴地看着櫻花,似在對它訴說著纏綿的情意,又似在傾聽一個不老的神話。他在那裡?他會回來嗎?如果他以是去年凋零的那一朵,她寧願自己是一粒塵埃,追隨他到海角天涯……

  驀然回首,心心念念的那個人,卻正站在草地的盡頭,微微看着她笑……

  優美流暢的輪指,音符彷彿櫻花,在琴弦上一朵接一朵地開着,她與他兩兩相對,深情凝視的眸子里,曲子留下一個清艷無瑕的完美結局。

  彈完后我站起來看了看別人的反應,看大家都不吭聲我害怕極了生怕大家覺得我彈得不好。我看了一眼媽媽,媽媽笑得比以前更燦爛了,然後開始鼓掌,鼓了幾下其他人也開始鼓掌,我高興的鞠了一個躬……

  媽媽給我的是信任的眼神,對於別人來說沒什麼,但是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那眼神給我了莫大的信任?鼓勵和勇氣。我不會忘記媽媽那鼓勵我的眼神…… 正版網站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眼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