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瞬間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砰”一聲關門聲,父親上班去了。不一會兒,又是關門聲,下樓的那輕快的腳步聲分明是母親的。躺在床上的我有些詫異:母親這時不是應該安靜地睡在床上嗎?怎麼……好奇心促使我披上外套,扒在窗戶上,向院子里望去。

  急促的腳步聲近了,父親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里。當他正要消失在我的視線是,母親的身影出現了。

  父親似乎嗅到了母親的氣息,轉身,回頭。母親疾步上前,將手中一袋饅頭遞給了父親。

  父親低着頭,像個害羞的孩子。驀地,父親抬起頭,柔和的目光像一潭深邃的湖水,彷彿隔了千年,恆久不變地穿過淡淡的月光,望着母親。四目交錯的瞬間,相視一笑,沒有聲音,沒有語言,只有燦若霞光的笑容,在這微涼的空氣中蕩漾開來。

  我獃獃地倚在窗口,只是情不自禁地微笑,為這精彩的瞬間綻放笑容。

  這精彩的瞬間似乎如此綿長,淡淡的月光從桂花葉片的縫隙灑落,淌過母親的碎發,淌過父親的目光,淌過時光的舊線條,淌過內心深處的山巒,輕輕地將平靜的湖面蕩漾,泛起漣漪。瞬間夏日的溫暖在全身流淌。

  父親與母親依舊佇立於畫面中。微風拂起母親的大衣。母親輕輕地打了個噴嚏。父親趕忙將外套脫下,溫柔地披在母親身上,扣上第一顆紐扣。父親柔和的目光始終停留在母親的臉頰。

  天邊出現一抹朝霞,母親的臉龐,似天邊淡淡的紅霞,如少女初戀般的羞澀。

  忽然之間,我發現這個瞬間變得盛大空靈,蓬蓽生輝,平凡卻精彩的愛的瞬間。

  這個秋日月夜精彩的瞬間像記憶中的粗顆粒,埋藏在內心深處。

  其實,生活就如一條金色奔騰的大河,雖然其中的每一滴水都那樣平凡,但在月光下,仍舊能夠成為一個瞬間,精彩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