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的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的瞬間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夢,開始;愁,蔓延。絲絲縷縷在日出時分飄逸地飛上了天,在雲端翱翔;又在黃昏時,順着似血染紅半邊天的晚霞飄蕩而去,卻又總是留下讓你尋找的蹤跡……

  ——題記

  月似朦朧,目凝蒼穹。

  心弱冰封,夢也無情。

  又是一次在夢中哭醒。窗外的天是依舊的灰濛濛,那似乎已經暗淡的月,彷彿還掙扎着要掩蓋周圍的星。遠處路燈灰暗的光,懶散地在空氣中傳播着,給這原本就毫無生氣的天地添了一層彷彿要淹沒一切的昏暗色彩。

  風,蕭瑟,撲面撩起悲傷的回憶;影,無力,虛無得如同夢的距離,那披着的外衣抵不住的寒氣直往我心中逼,走在黎明的黑暗處,心一般的寂靜凝固了空氣。

  青春已經在和我並排行走。在這肅殺的嚴冬中,我並不願與其爭什麼,只想拖着疲憊的身軀儘快尋到一份令我不安的感情,不知從何時起,心底多了分莫名的渴望,我甚至感到,為了這分渴望我願付出一切去爭取。朋友說,這是我的夢。

  黎明黃昏,花開花落,從那以後我便開始了一刻不停息地奮鬥,儘管日子在一天天流逝,我卻從未想過要去揭開夢的面紗。夢這種奇妙的營養物質,一點點滋潤着我的情,也在一步步吞噬着我的心。

  為了夢,我抹殺了曾經屬於我的一切。背着所有的不理解甚至謾罵,我目空乾坤於心中,吃力地迎風向前走。我不清楚夢的方向,只能儘力往可能的目的地趕,卻每一次都在心兒收到強烈的感應后落魄而返。

  是的,每次都只差一伸手的距離。四周的黑暗已漸漸退去,一輪新的紅日已懸挂在土地與天空的中間,擋住了它們在盡頭相交形成的弧線。沒錯,就是這種感覺。太陽就在眼前,彷彿只需伸出手就能夠捕捉它。當指尖觸到它的瞬間,立刻能感受到它的熾熱,並使之流遍全身。

  我大膽地伸出手捕捉夢,我緊閉雙眼、屏住呼吸,伸出左手向前方摸去。預計的時間到了,在指尖觸到夢的瞬間,我墜入了被封印的冰城;睜開眼,看到絕望……

  記得在朋友的QQ空間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也許擦身而過本身就是一種悲傷着的無奈與幸福,要知道,凄美依然是美的一種,並且美的絢麗、悲涼而滄桑……

  我曾盯着這段文字呆看了半天,直看到眼睛痛得流淚才下了線。我不知道自己的“夢”是不是朋友所說的“美”,但無論如何,再殘酷的事實我都選擇面對,因為沒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心中那份屬於青春的執着、倔強與狂熱。

  路已走到盡頭,抬頭看看已至頭頂的太陽,我再次伸出手,尋找指尖觸到夢的瞬間……

  站在青春的賽場上,因夢而痴狂,也為夢之愁而落魄。心曾經如烈火熊燒般狂熱,也曾似寒冬的枝條無助而立。為了指尖觸到夢的瞬間,對於往日那些失之交臂的失敗,只得安慰自己:風過了就過了,不要再想了……

您正在瀏覽: 夢的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的瞬間 暫無評論